close

 

 

弘前城之行是一場意外。

意外得知日本東北櫻花到五月才開

意外的二月因為老爺不配合出國日期,而怒而找新地點

意外發現弘前城要倒了,所以要進十年大修…不去見最後一面不行~

 

結果此次旅程意外也很驚人…

意外搭新幹線停電30分鐘……

意外JR 全東京往成田停駛…所以既使跑了百米也沒趕上飛機所以意外又多了一天

意外今年的櫻花偷跑5天… …

意外看到新綠,紅葉,白雪和櫻花  四季全到

意外的買了一台NIKON D7200 …

意外的VR 18-105的屁眼斷了…

 

今年的工作意外連連 壓力不斷,連旅行也特別的精實起來了。

特別記下,這是我和我那位從民國84年認識至今的死党,第一次一起自助旅行…  

算(20年) 紀念特別版?!  

 

沒錯,我們認識20年了,可是卻從來沒有出國自助旅行過…

可能是怕好友出國後就不是好友了吧 哇哈哈哈哈哈

 

 

04/29  

出發前,每天盯著弘前城官網的每日花況,看的心驚肉跳

追櫻真是折磨人,就偏偏今年提早5日,史上少數的早

原本該算計好的櫻花海…也……

只好不斷的告訴自己是來看弘前城的 (握拳)

 

弘前城為列於日本東北青森縣 ,乃為日本櫻花100所之一

其櫻花護城河是第一次讓我張大嘴為之驚呼,因為就這樣出現在拼圖上

另一個媚力之處在於弘前城是日本現存12天守中之一

如果去GOOGLE 弘前就會看到一堆非常不真實的美景照…

 

可是…我沒有看到啦!!都是因為櫻花偷跑…哭哭

 

不過沒看到是歸還沒看到,還是要寫一下BLOG 是唄。說說路上的蠢事 哈

 

我選擇了從東京至青森 而不是北海道,單純的是因為 北海道JR套票 和 東日本JR套票

後者的靈活度較高,14天中選擇5日即可。 不像大部分的套票是連續的天數使用。

另外是東日本JR 的套票可以坐 新幹線指定席。這點真的很爽!而且超重要

 

另外為了不想在東京多住一日,又想贏個半天,就選了超硬的半夜3點飛機 (香草航空) / 7點20到日本 / 1點半到青森/2點多到弘前

下班後不到14小時,人就到了日本東北之精心計畫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很愛廉航,但是那個價格和時間真的就是比較有彈性。常常可以前後多一天玩。

只是真的沒什麼購票保障和舒適度就是了

 

因為我之前清邁和廣島行的二次大包,這次妮拔真的逼我要寫計畫書而且他要review我的所有訂房資料

哼哼,懷疑我? 沒關係啊,這次有小吞幫我一起排!  這樣說好像有人更不放心了

其實是真的,我寫了二天計畫書以後,訂好房,訂好車後,就真的"放空" ! 哈哈…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這次都不是旅館出問題了XD  真的完全訓練我自助的應變能力啊! 

待我在這幾篇裡細細道來

 

來吧~ 開始第一天的鬧劇就開始說吧

 

雖然我們7:20AM就到了成田機場,我萬萬沒想到2航站的1樓JR 服務處沒開…(我有呆掉…三秒後,發現他寫還有一個服務處在B1)

但我萬萬萬萬萬萬沒想到就是B1的 JR EAST 的服務處要一直到8點15分才開門

而更沒想到的是早上排隊的人超級多的。

我並沒有在JR 的網站上先訂票,是因為上面沒有刷台幣的價格,只有港幣,怎麼算都多了快500多元

於是決定就現場買,配合信用卡的外國現金回饋卡 更便宜。 

 

↓  順便訂好NEX 與新幹線的車位。日本人服務就是很貼心,一路幫忙連弘前要接的班次一個一個都寫給你。

   好險8:15分才開的JR 順利讓我在8:40分買到票,坐上8:53分的NEX。

   其實大家可以一個人拿所有人的PASSPORT買JR PASS,另一個人去買早餐。 

DSC_3857-2.jpg

↓買JR 套票都是走 人工閱票處,每天會幫你蓋新的章子 

DSC_3858-2.jpg

 

↓  JR 東日本套票的好處,就是可以坐免費的指定席 NEX 

DSC_3851-2.jpg

 

↓ NEX 上車後,約50分鐘就可以到東京車站。 我原本有拿這裡的"地面圖" ,我拿給妮拔看以後,他翻白眼  哈哈

  這別說 沒有配備GPS的妮拔,連我都看不懂怎麼走啊!!  還好路標比地圖清楚多了。 

DSC_3855-2.jpg

 

往新青森的是23號月台。 

DSC_3856-2.jpg

 

↓ 所有往新青森的新幹線,是全席指定的喔。所以別忘了照位子坐。 

 

 

 

DSC_3859-2.jpg

 

↓ 趕著買到的早餐 嘻 

DSC_3860-2.jpg

DSC_3861-2.jpg

 

↓ 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日本人很愛吃冷便當…(扁嘴) 不然味道是滿好

DSC_3862-2.jpg

 

 

就在邊睡 又邊看IPAD很爽很舒服的時候。突然……

就…咻……  新幹線列車就緩緩的停了…車箱內的電也停了…

 

過了一會兒,車長廣播了幾句話,我沒聽的很確定,還問了一下旁邊的日本媽媽

他說:『車子停電了。』

就這樣一整整車子停了30分鐘,我超怕後面追撞的 還問妮拔,這車子有沒有防撞系統啊

(因為我們停在一個隧道外邊)

妮拔還一直瞪我,說:『也只有你會遇上新幹線停電了吧』

我還記得,當時電線杆上寫著"福島"  (嘟嘴……呃) 

 

但這三十分鐘內,日本人們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沒有太多人走動,也沒有冷氣了,但大家都沒燥動。

等到車子開動時,還有人鼓掌說:『太好了~』 

國民的素養…真的是無話可說了。

 

DSC_3863-2.jpg

 

到了新青森後,立刻要換車至弘前

但我們原本要搭的班次已經跑嚕,所以乖乖排隊等。而且也錯過了快車,只有普通車。哈哈 

 

DSC_3864-2.jpg

 

終於到了弘前,好開心~ 

DSC_3865-2.jpg

 

 

↓我想偷這個海報啊! 

DSC_3866-2.jpg

 

 

但……鳴…可是我沒有看到!!

 

話說出了車站以後,車站的地圖和我在GOOGLE MAP 看的完全不一樣!!

妮拔又很假忙,說要幫忙看路。結果亂報了一個方向,超遠的。

我拖著大行李覺得很怪以後,還好我有拍下地圖哼哼,走回正確的路…

終於找到了飯店。立刻放行李衝向弘前城!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