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

寫在前頭,可能老饕會喜歡這種餐飲 
可惜我天生就是有些陰影和障礙無法突破
所以一個餐下來 真是讓我覺得好恐怖!!


如果你來日光,你會發現到處都寫著"湯波" 和"漬物"
後面的大家都知道是醃漬物
那湯波到底是什麼?!   (ゆば料理/湯波料理)

前晚好奇的問了旅館老闆,什麼是湯波
原來湯波就是豆漿上冷掉的那層皮 

一聽到時心裡的OS就是,那種東西也能當名產喔!

如果和我認識深一點的人 大概就知道我不吃"皮"類的東西
魚皮,雞皮,豬皮 等動物皮不吃,到 豆皮類,到水果的皮……… 
只要扯到"皮"這個字的 DNA就會自己設立坪障保護
更別說 這種熱豆漿上的皮和牛奶的皮 ,我都是直接把妮妮叫過來後,送到她的嘴裡

另一個障礙是  如果如果動物活著的時候被我看到…我就不敢吃
所以活魚我不敢去挑魚,山雞不敢去挑雞……

沒想到,我在這個世界上最怕的二種組合
今天一口氣都端到我的桌前了。





我們選的這家店看起來好像很有名,門外或者很多美食節目的合照
也沒特別寫"湯波" 以為是就正常的日本料理店
沒想到。。。。。
一整本快50種料理,只有三個和豆漿皮沒有關係… 

湯波壽司,湯波軍艦壽司,炸湯波,湯波沙西米,湯波握壽司,湯波手卷………
翻開來menu時,我……都無語了。
沒錯,我們就只能點那三個和豆漿皮沒有關係的東西…
烤溪魚,溪魚生魚片,和幾個海苔壽司卷

但我萬萬沒想到,這溪魚的生魚片這麼新鮮!!!!!
新鮮到那顆魚的魚頭就在你旁邊呼吸,腮幫子一直動之外
眼睛就直勾勾的看著你夾他的肉吃掉…

 
這實在是難以動筷子啊!  我不停的在心裡幻想著那隻魚的心情
加上有時筷子伸出去時,他的腮幫子還會突然動一下!!!!

這對我而言簡直像看恐怖片一樣的恐懼。那餐飯突然變的很不美味
只剩下慘忍!
後來妮拔把魚頭藏起來,才勉強把生魚的握壽司給吃下肚

但結帳時,更殘忍的應該是帳單。
一盤冷湯波,一條小小的溪魚,一條生的溪魚,一盤壽司  要價3460yen

↓ 其實這條魚……就和一般觀光區叉著一排的烤魚是差不多的




 

↓這就是湯波…
 

↓ 這就是那顆一直看著你吃他的肉的魚頭…和 他的肉… 喵~



當然,付了錢,我和妮拔的第一個念頭當然是
『晚上吃這樣會餓死』
所以又往車站的方向走去,找拉麵吃


 

↓ 這家開的很晚,如果第一天知道的話,就不會去買便利店還拉了一整晚肚子的悲境了
 

↓ 各種拉麵,價格貼心……







其實關東地區,還有往北的北海道拉麵都非常的鹹
所以盡量選清爽的湯底會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我選醬油"正油"底的,但還是好油又好
anyway ,至少比剛才恐怖的生魚片好多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