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是很平順的爬山
沒想到竟然發生了讓我幾乎嚇到在山頂頭挫尿的情況
其實 還是要重申 這篇還是個遊記…!!

走完了淡蘭古道 健腳一家的三人一狗 還很想走
(其實   我滿想回家睡午覺的…)
妮爺說要走沒有走過的湳窟山
前一個星期 他們很意外的發現了登山口

所以我們從石碇的公有停車場往上
這個停車場 我可是很有很有印象的
因為妮妮曾經在馬路上大便 而這個45度的大斜坡
讓妮婆和妮麻 追著"滾動下山"的"大便"好幾步路
如果當時一個娘嗆 止住大便的就不是我們的手 而是我們的臉!!
這輩子 誰有這樣的機會 追著狗大便跑?!
(可能也沒人想搶著要這個機會吧)

過了停車場 幾個坡直上後 就看到了石碇鄉公所的指示牌
往湳窟山 
三人一狗很高興的下了車整裝
山路狀況沒有很優 看起來不是大眾化路線
只是 也一直不是很大眾化的妮婆和妮爺 也不覺得有異
這一路上 妮婆還在和我說 表姊夢到了靈車和妮婆的事
還說上次走到"陰山" (就是那種走路會覺得不只你一個人在走的山)
妮爺和妮妮 一馬當先
老人家對於要挑戰新的山頭超開心的就到了山頂
從登山口到山頂 只有10分鐘不到 

我則是拿起了相機 正開心的要拍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時
突然發現一個很奇怪的形狀 剪影  像元寶卻又長長的
出現在背光的鏡頭

我拿開了相機
說實在是缺氧還是太嚇人 
我花了5秒才認出來  那是一個 已經被開棺的棺材上蓋
再仔細 的一看旁邊20公分的長形洞穴
是個…被檢完骨的棺木底座
不是我在說自己視力真的不好 但那短短的二秒 
那棺材上的花紋完全沒退色 看起來打開的日子並不久
媽啊!! 誰會假想自己到了山頂的三角點旁邊 會看到這個啊
當場 全身所有的毛都站起來了 雖然我沒什麼體毛
但我可以感覺他們很用力的在站著

馬上把妮妮叫來 馬上和晚上來的妮婆說
快走快走!!!!! 
妮婆連狀況都還不清楚就被我push下山
一直到了車上我還是無法停止我自己的嘴吧不停的說阿彌陀佛
問了妮爺 沒有看到嗎?!
妮爺 :『  看到了啊!! 』
妮麻:『那你幹嘛不叫我們停啊』
妮爺:『我想說  看清楚山頂的登山隊牌咩』
妮麻:『哇哩…』 話說 妮爺是超級沒膽出了名的
沒想到 本日出乎意料的鎮定
倒是平常最惡的妮麻 一整個惡人無膽

後來妮爺才說 那個山頭不是湳窟山 是連峰的叫串空石山
管他什麼山 我才不要上去累!!
就算大白天 看到空氣也會減十度
還好我當時相機快門沒壓下去
不然 我大概要format 10次sd卡才有去除陰影的感賊啊

不甘心被我叫下山的妮爺
想起了在石碇街上另一條往石崁的路 也有寫往湳窟山
所以他們還要再挑戰那條路
繞啊繞 我深深覺得我們會回到同一條公路時
終於遇到了當地人
報了另一條路給我們… 我還再三確認 不會再經過串空湖山頂了吧!!
妮婆也問了當地的住戶 為什麼山頂有棺材
當時用台語問的 住戶還以為我爸媽不會說台語
山頂怎麼會有棺材=_="!  
先生!! 我也很想知道!!!!!!

所謂湳窟山 其實就是山頂有個天池  叫湳窟
過了池子走79個台階   (為什麼是79個   因為妮婆有數>_<"!)
再走個十分鐘的台電高壓塔維修路就到了
只是我被嚇到背骨發涼  一點風吹草動都覺得有人在偷看

好啦…只是個空棺 
見棺發財!!!  一定是醬子的…

↓  走路總是會顧全大家有沒有跟上的妮妮  就一點太容易讓人感動


↓ 就這個指標   正常是要寫 往這走
   這次我要說  不要往這走><"!

↓  急忙下山後  妮妮滿肚子的鬼針草

↓這就是湳窟   天池裡全是白色的蓮花

↓ 恐怖的串空湖山

↓ gx100 最讓我喜歡的色調   藍灰色天空

↓ 多瓣的 扶桑花  很特別的品種  應該是扶桑花吧?!?!?!



真是恐怖的奇遇…… 至今還是覺得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