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

一早起來看窗外,我都要崩潰了…

整理行李時,妮拔問要不要帶雨傘
我還直接回他:偶出國沒有在下雨的啊!
+_+ 結果真的下了…因為妮拔是雨神…
真的啊,就這個blog的歷史來看,我和妮妮出門都沒在下雨的啊!

而且下的很大!!
如果。如果。。。這幾天都醬子下…我應該要離棄妮拔了…

因為出發前為了怕在第一天沒時間買卷
所以重新調整了行程,讓第一天先走龍王峽和二社一寺
這樣就沒有行李搬運的問題
因為原本要離開日光的那天再去龍王峽的話
只有查到東武日光有寄物櫃
龍王峽或者是轉車的下今市,新藤原的車站設備圖都沒有寄物櫃
雖然我很想賭,但查了一下大家旅遊的網誌,好像都沒有特別的拍到寄物櫃
背著行李爬山,可不好玩

所以就決定調換一下行程,先去龍王峽。
不過也因為下雨…還好第一天是去龍王峽…


早上,因為沒訂到旅館有帶早餐,所以要自行解決
沒想到東武日光站早上有供餐的店很不多。

問了好多家,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就在車站旁
今天是星期天,排巴士的人爆多,假日沒有加開上山的班次  真的給他"還好,我今天是去龍王峽"



↓ 超貴………的早餐



↓ 醬子的雜炒配咖啡 1280yen。 是滴 你迷有看錯。


↑ 我的945yen不過既然都沒得吃了,乖乖拿錢出來吧


吃過早餐,就開始我們櫪木縣的旅程了。
但雨實在下的很大,所以不得已只能再買一把傘
買傘的時候我一直很龜,還換了一次
沒想到老闆娘很強的使了一招,幫我先剪掉牌…
這樣我就沒有辦法回去和他換了

↓我的新傘… 沒想到吧,十年前我多討厭粉紅色啊 XDDDD





東武鐵路到下今市接軌另外四個車箱 再到新藤原後換車一站到龍王峽
只是呢,有個問題,這一段就只有普通車,所以睡到新藤原又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





↓ 只是發生一件很怪的事。
   我們到新藤原時換車,車就在另一頭的軌道上,沒有出車站
   結果到了龍王峽下了車也沒有要求加價…
   但回程的時候,從龍王峽坐到東武日光的價格是有加價的。價格貴一點點



為什麼我沒去鬼怒川呢?
我查了很多人寫的網誌和旅館,發現鬼怒川很像日版的盧山溫泉
除了泡湯外,好像沒啥好玩的,高樓林立在川旁…好像也沒啥好拍的…
再往上的川治的幅射數比較高,所以不考慮

所以只剩龍王峽是我想看的了
這是龍王峽車站,月台在B1,爬上樓梯才能出來



龍王峽紅葉的時間點為10月下旬~11月上旬
但看起來還很綠

http://www.ryuokyo.org/midokoro.html 從他的官網可以看的出來總共有三段
一般的遊客走的是白龍峽(一圈約2km),青龍和紫龍很少人走
但也有很多旅行團,只走到虹見橋。也就是下到河谷看一下就走了
網站上也有貼景照,讓你看的到紅葉的變化

↓ 第一段路就是下到溪谷,回頭看 整個霧氣很大




↓ 這個是虹見瀑布,從側邊傾泄而下,漂亮 


↓ 把後面的龍王神社帶入 ,虹見橋就在後方

↓ 小小的神舍


↓ 趁雨小一點,先走叉路到豎琴瀑布 
   這段沒有日照,看起來沒機會紅,可惜

↓ 我還滿喜歡這張的。不然感覺有澳入瀬的fu


↓ 為我的第一次背腳架遊行拍個記念照




結果拍完這張,我的遮光照掉了。
還好只有到虹見橋就發現,趕緊回頭找
也好險那段路的遊客不多,不然被踩到可慘

↓ 虹見橋上可以看到白龍峡的全貌,天氣好來說可以看到另一頭的むささび橋
  看那雲霧…=_=   ,這張其實修了不少…讓妮拔說讓我上修圖是值得的 。
  喂 ,是誰讓天氣這麼差的啊


↓ 拉進一點,看到橋了吧!


↓ 回頭看虹見瀑布和龍王神社  我想他會叫虹見瀑布,應該是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彩虹吧

↓ 帶一下樹景  少數變色了


↓ 小相機拍的=_= 有差有差… 錢是有差的





當天大部分遊客真的就只走到虹見橋就回頭了
其實我覺得可惜,雖然步道內看不太到溪水和峽谷,但後面的むささび橋看起來更棒

龍王峽自然研究路步道,其實保養的不錯也不會太喘

↓ 從步道看出去大部分都是醬子的景觀

↓ 很快的就過了むささび橋 到
むささび茶屋
   雨漸漸變大了,所以沒辦法在橋上換鏡頭,先到茶屋休息一下再拍


↓ 還好有回むささび橋。這是回來看照片的感覺
 
   當天拍這幾張還滿辛苦的。

   むささび橋不像虹見橋是水泥橋,他是吊橋,只要有旅客就會抖,連妮拔移動也會抖
   雨下的很大,撐的了我的傘,撐不了相機,鏡頭又好幾次噴了水珠,一直擦個不停
  



其實我覺得上腳架只有一點很麻煩
關VR,把快門反光片打開,再關iso自動  下腳架時再反過來設定一次
怎麼都不能做一個巨集,直接一鍵客制化完成?
如果忘了關iso的動作,那………真的是有差啦,除了畫質,還有光圈開小了快門卻慢不了…

↓ 不能急,等待 ,等吊橋不動
   這張上減光鏡,2.5秒,真的有差


↓ 最讓我喜歡的是這張了,四秒拍攝。還感謝沒啥風…樹搖起來就完了

   從橋這面看過去的是青龍峽,因為石頭偏藍,所以這樣命名 


↓ 這邊看去,看的到虹見橋就在霧氣中 



↓ 走東岸這邊的話,豀谷裡的白石就看的清楚了,配上幾個深潭,好看


走完約1個多小時,肚子也餓了,原本要去鬼怒川吃,但想想鬼怒川的泡腳池沒有屋頂
那就直接在龍王峽的土產店吃吧

↓老闆娘和店員倒是一直想和我們聊天
  問問我們從那裡來,其實來這邊旅行的台灣人不少,隨口問都是from TW




↓ tomato的甘納豆,粉特別

↓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烤溪魚




↓ 帥吧,這歐吉醬~



這溪魚呢,皮不要吃很鹹,肉其實沒有很多。但就是吃個風味~

我點比較安全的 拉麵


↓ 妮拔的天婦羅喬麥麵



其實吃飯的店家旁有很新的置物櫃喔! 而且價格對折!!
一般一天這個size是400,這兒只有200,畢竟放過夜的少。


↓ 這些觸目驚心的置物櫃,一半以上漏水又故障的是龍王峽車站的@@"
   雖然他是單向鐵道,還給你說便利,but這也…太………
   好吧,我原諒你在網站上寫沒有寄物櫃!



真的還真的給他誤打誤撞
我們沒有去鬼怒川吃飯,光是2點吃完回日光就已經4點,再等巴士去東照宮……都準備幫他們打鼓關門了><
果然不能太小看鄉下地方的火車時刻表啊!!
所以勸大家下車後先拍一下時刻表,抓緊時間為妙啊

下一班車竟然要等20分鐘,無聊就亂拍。
前面提過了,這邊可以直接買票到東武日光,但我在東武日光卻沒有看到龍王峽的鈕可以按
這火車站就在山谷內,單向通行,有一半的月台在隧道內



↓ 我買的新鞋 GraceGift的,拿來健行,完全不咬腳,但第一天就濕透
   妮拔笑我這藍配紅是蜘蛛人的組合…我……完全無法辯解!


↓ 等車的時間很無聊。又沒有椅子坐… (因為椅子坐了很多老人家)
   反正妮拔也無聊,訓練他一下


↓ 看的出來我快笑不出來了吧><



↓ 終於,來了!!




前進日光東照宮啦! ~


== 待續 ==


 -------------------------------------------------------------
因為我沒有查好時刻表所以給大家連結:
http://railway.tobu.co.jp/timetable/line/

其實今天是win8上市的隔天。新聞卻意外的安靜
我以為會有像jobs開講一樣的花俏
雖win8 已經鬧吵一年,但至少還有ms的平版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