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結婚啊?」
不知何時 這個問題我一個月至少要回答15次
平均二天一次 從不太熟的到很熟的 每個人都要問
不是怪他們的關心
只是  一直被問 有點煩 因為每個人都要解譯一次

在我的觀念裡  結婚一直不是我的下一站
人生的過程 一直是 出生-->求學-->畢業--> 成家 --> 生子……
我不是這種喜歡照世俗規則走的人
既然我沒有想要生小孩  我也不相信 我需要這張紙幫我綁住一個人
說穿了 結婚是為了生出來的小孩不是私生子而已

還不結婚的原因很多
被動的主動的 隨便一數都有著5隻手指以上

只是我不懂  感情好一定要結婚嘛?
結婚或許只是符合社會期望 但實際上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婚姻的
聽起來 不婚 好像便宜了男人 好像是不用負責任的吃定你
但其實 便宜了女人
不信麼?
我說  過年時 一樣可以回家過大年初一 吃著親媽的年夜菜
不用在夫家忙進忙出還要和大嫂們一拚高下
不用搶著年初二一天來回娘家
更好的是 很多娘家的事和錢 男生完全管不著也不能管
想回家就回家 婚後要回家住 好像是和先生吵架沒處躲才有的事呢!
三節不用去做好媳婦 而且理直氣狀的
若是做個樣子 人家還開心的要命捧手心上
你說 是不是便宜了女人?

其實不是要說服大家不要結婚
只是  真的沒有必要為了時間而結婚

而我一直相信  我們的愛情可以超越那一張結婚証書
不需要那張紙 才能告訴大家我們很好

所以 不要再問我  「什麼時候結婚啊」
我會告訴你   我50歲的時候 會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辛蒂醬 的頭像
    辛蒂醬

    §.心.本該去流浪§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