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羅宋湯 這類的歐式湯品總是很得我的心
大概是那充滿了蕃茄的香味

那天帶妮妮去驗血的回程時
286元的蕃茄 老闆大開心給了100元的價格
整整7斤耶  妮妮的腸胃對蕃茄又非常的消化
便便可是漂亮一顆顆的…

因為冰箱全是蕃茄 還有妮婆給的紅蘿蔔
那…就來個羅宋湯吧  只是先讓我google一下煮法才行

我有一個小廚房 但是是很營養不良的小廚房
沒有電鍋 沒有果汁機 沒有悶燒鍋 沒有快鍋
也沒有微波爐……
一切只有一個單口瓦斯爐 (只有單口 手腳再快都不行)
很窮的設備
但不能阻檔我今天想要做羅宋的決心

一早帶著妮妮去買菜
他差一點就把全街上的人都叫醒了
只因為我把他綁在全聯外面! 他持續了十分鐘的鬼吼鬼叫!!!

牛筋和牛南我都放棄了…
第一個量太多之外 還有肥肉太多 不愛!
所以選"牛排" 這樣~沒有肥肉我也不用處理肉沫

這次學到一個神奇的招術
牛肉用月桂葉煮 真是神奇
沒有腥味還可以提味! 整鍋香到不行
讚!!

↓第一個先撥開蕃茄皮 熱水燙開方便多了…
  但後面的去子  才是真要命的一件事


↓ 妮妮聞到熟悉的味道

↓ 切好所有的食材  因為愛馬鈴薯所以多備了一顆

↓ 一點點的洋蔥 

↓讓人心碎的蕃茄  怎麼這麼難去子啊!! 又沒有果汁機打爛成蕃茄醬 只好手動…亂切!!
  裡面的心  都進了妮妮的胃

↓ ……妮婆說過一句名言… 廚房裡沒人知道你幹了什麼… so 等等用湯掩蓋他

↓ 炒好所有的配料以後 丟到肉湯裡開始煮啦  (炒的過程實在太忙 …略過) 

↓ 一個小時後  要準備吃啦!! 香味超濃


大成功的羅宋湯 分成二餐就吃完了
真是美味!
剩下的高麗菜 又炒了蘿蔔絲和洋蔥^^

我看 下一個家要考慮一個完整的廚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