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 在幾乎每一家公司都喊打的情況下
我四週 我身邊 幾乎是自願or不甘願的 都停下了

我也曾經沈迷好幾個game
從一個帳號 再到第二個帳號
然後 早上起床先去"收成" 晚上回家再來一次
這樣的日子  二個月整整 
每天的一個小時看似沒有什麼
卻讓我的blog 停擺 讓我的生活不像以往的有意思
每個大家愛玩的game 我幾乎都玩到了最top
然後 失去意思 再找下一個game
再練到最top
這就像當年玩online game的瘋狂
只是  原本想讓自己玩的長久一點 所以沒有去做一些修改程式的手段或機器人程式
但很快的 他還是讓我的生活空虛了

微網誌 PLURK or facebook 原應該是一種類似佈告欄的東西
只是 在台灣很極點的變成一種game的入口網站
想說的話 和心情 在一個小時之內 會被心理測驗與game的update洗過
真正再乎你的那些人 想注意到也不容易
而 比較像 chat board的plurk 最後在聊什麼似乎也不重要了…
想找過去的資訊 保存度也不如blog來的可愛

而這二個月回頭看我的日記
空虛…
而我在plurk和facebook留下的心情 連我自己都找不著
或許對於不善文字的人 只需要短短的留下語話交談表達心情
但 那些字對我而言就只是過去了!! 沒有留下什麼
問題在  我們真正很營養的交流了什麼?

而 家裡留下了什麼?
沒有天天掃毛 沒有燙的衣服 沒有換季 沒有洗窗子…
那些我該真正積極做的事呢?


不該被facebook所制約 生活要走出門
而不是一直去偷別人的菜 偷別人的寶石
只是在game裡一直升級 不會讓我們生活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