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上海 不是第一次來
話說來上海必去的三個景點 豫園、外灘、新天地
對於我 覺得 這些地方沒啥特色到非來看不可的 就是人多倒是嚇死人
豫園我三年前來過  那時 第一次來上海 什麼都很新鮮
但 來了5,6次後 我真的無法喜歡這 
因為我討厭人擠人的地方 

豫園 人多到空不出地方拍照
小m問我 中午要吃什麼 我想不出來
他說 沒有那種 你以前吃過現在還想來吃的嗎?
我說 酒釀湯圓
甜食我比較會吃是真的

於是 中午就是豫園裡有名的寧波湯包 (一個10元RMB)
與 魯豆干 再來一碗好吃的酒釀湯圓
我們這二個台妹 完全搶不到位置
愈是站在人家旁邊等 人家吃愈慢
好不容易卡到二個位置  這裡不搶 永遠吃不到飯一樣
湯包很魯肉飯 用吸管吸湯後 再吃內餡
可是呀 他的麵皮好硬 不是軟軟的  傻~~眼~~
再來他的豆干很好吃 醬油很香但是不鹹
雖然買單的服務員 態度差到爆點 屎臉指數100%
但不減了我們覺得好吃的心情

酒釀是外省人的食物 奶奶愛做也愛煮酒釀
也傳給了辛蒂娘 每到冬天 一定會叫辛蒂娘做桂圓酒釀湯圓
酒釀冬天吃補氣暖身 還能讓女生UPUP
豫園這家寧波湯圓是我唯一在上海吃過的一家
味道真的很濃 比我媽做的味道還重
好吃的累 連不愛吃酒釀的小m也說好好吃喔

接下來 花了40RMB進豫園參觀
之前都沒有進去參觀過 所謂三大名園之一的豫園
比起蘇州的拙政園 我還是喜歡拙政園 山水比較優
今天豫園裡可真是人滿為患 外國人好多 單眼大炮桶到處可見

豫園已經少了當年明清的氣勢
有的是人工化的修補
或許是過多的人氣 掩住了他的神秘氣氛
也少了浪漫
至少要有小橋流水愛情故事的感覺嘛

出了豫園 順著大路走 就是外灘了
外灘 都是照片在騙人是真的
來了二次 從來不覺得美
浪漫也沒有  尤其今天上海天氣超霧
東方明珠塔 我也覺得不好看 像二個貢丸
都是打光在騙人
這些失去中國味的西式現代化景色 我沒啥興趣
我還是愛古老歷史遺蹟

老上海 第二次來的感覺
事隔三年 彷彿隔日 一樣的人很多 一樣的味道 一樣的亂開價 一樣的亂吐啖
多了幾家哈根達司 又或是星巴克
還是很難喜歡這個City

今天看著外灘的世界鐘
開始想起了家 想起了朋友
雖然不孤單的和小m在一起
卻小掛念 不在身邊的朋友們和女兒
親愛的你們 耳朵有沒有癢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