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容寺( Bayon) 到了…我們終於走到了
不可置信的站在他前方 還再三的向門口查票的先生confirm
自助旅行一定要學習當地地名的發音 以免…出錯
翻譯的都不準…這是我的經驗

這一堆石頭疊起來的微笑 吸引著我們
巴容的微笑高棉像個催眠的符號侵入我們
Bayon we are here!

即使我們已經走了45分鐘的路程 仍是起勁的往上爬
左看右看 四個塔端四面的的笑臉 恰似相同,卻又不同
側看笑 正看端正 
把自己化身為神祇的國王 或許沒預料到自己微笑的力量
在微笑的世界裡 我們沈迷了
這個臉譜 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巴容寺沒有既定的觀光導覽路線 巧的是到處都是台灣的觀光團
就算沒有導遊 我們還是可以偷聽別人解說
連報路都有人報 或許導遊跟本沒發現我們不是團員吧^^"
↓ 走非正規路線的後門進入~


↓吳哥的寺廟裡有一個重要的圖像就是"Apsara" (音:阿p - 莎 -拉 ,莎拉長音)  意思是仙女
    當年善神和惡神的拔河賽中 他占了重要的地位 
    而Apsara 的體態 在不同的寺廟中也有不同   最美麗的胸大腰細還是大小吳哥
    其它地區還有比較圓潤豐滿的喔^^

↓仰看第二迴廊塔

↓上主塔之路

↓其實  石階比較好走="=

↓側看微笑

↓到處都是微笑

↓我也來笑一個

↓笑一個嘛~ 這個笑的有點僵

↓試試72望遠  還不差耶!

↓爬上寺廟的塔封 代表了山~ 山與海 天與地

↓微笑 要拍完49根柱子嗎?!

↓終於到了最有名的一張"微笑"  就是他 只要說巴容的微笑高棉就是他
    想和他合照 可是快狠準 還不能拍太多張  烈日當頭大家都在等
    只是太陽太大了 拍照起來心浮氣燥的 連快門都壓的很煩燥  
    相機在我的手裡很燙 我還真怕太陽燒了我的CCD
    所幸 在有限的"換班"時刻裡 等到了無人的時候 讓我拍了一張 
    照  就是快狠準!!

↓小仔來一張吧~~~ 身為一隻絨毛玩偶 可以和人家國寶級的景像合照 也不虛為一隻長頸鹿了!
    雄獅團的領隊說:『小姐 你和他拍不用錢  ,娃娃和他拍要收費』
    總之  把娃娃在眾人面前拿出來拍 真的需要不要臉的勇氣!!

↓再笑一個^^

↓仰望微笑

↓看到我的帽子了吧~~ 嘿嘿!!  Taiwan VS 微笑高棉

↓ 再一張微笑~~~~


不想再看微笑了吧 ㄎㄎ  就是這種感覺
拍到最後 快門都快卡住了
深深淺淺真不好拍 而且石頭的陰影與輪闊  回家還滿想調黑白色的@"@
爆熱的天氣 搞的我整件卡吉褲都濕的
光是在艷陽下 有耐心的按快門取景 都是歷鍊之一  
別懷疑 現在只不過是十點的太陽而已

心情就是…  別再來微笑了吧>_<"
↓細腰的仙女圖

↓如同世界上的寺廟和古墓  向來壁畫都是戰爭與傳說故事

↓ SQ & T ,偷拍的一張   不過就是喜歡那個自然的咨勢 剛好二個人仰望    23廣角真好用…

↓ 拍…拍別人拍照 哈哈…  天空一片雲都沒有

↓這原本是我要拍的感覺   但我想J沒有拍出來……  因為溝通不良

↓另一面逆光  所以我們只在外圍繞了半圈

↓吳哥 到處都是被偷被破壞的神像 
    當地人就這樣到處插香 那種感覺怪怪的  有點像"陰廟"
    有時候只是放在很暗的迴廊一角 雖然很多次他們都意識要我跟著拜
    但 因為亂拜會出事 所以全都是裝傻帶過

↓獅.殘破

↓古木與熱壞了@"@

↓正看 Bayon

↓巴容寺的保存和修復 由日本和聯合國共同合作

↓有日文寫著  考古隊修復的經過

↓ 1999年 北藏經閣 全部重新組裝完@"@   原本全散在地上


看完介紹以後  我終於了解 為什麼日韓的民眾來到吳哥
有多麼的自傲感
別國的古蹟 尤自己的國家幫忙花錢修復重組 再現新生命
或許辛蒂醬天真的想法  與其花錢外交
還不如花在這些修復古物上 別國觀光客一看
哇 這是xxx國家認養的!!  
或 自己國人看了  這是我們國家幫忙維護的
自己人自傲 國際名聲 也響亮些
這只是我單純的想法  沒有批評的惡意
就考古隊來說  日本的考古組織 也是出了名的!! 真是佩服他們民族的執著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