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吃一個月的早齋  這是第二天 
對於漢堡蛋還沒有特別的想念
這是腸胃炎的後遺症
自從那個半夜 和 一天 看過自己胃裡東西的"原形"
就對愛吃食物少了一半的興趣

倒是還是很想吃紅豆紫米粥
沒辦法 我喜歡甜食和蛋糕

原來沒什麼東西能吃的
蛋餅類、素飯團、菜包…好像沒別的選擇了
叫我自己煮喔…不可能
麵包也不是主選  因為上下班的路上沒有麵包店

早齋為的是下星期即將到來的sign off 祈福
為了順利過關 大家像中了邪發了瘋 看到黑影就開槍
沒有出差大陸我 雖然 只有我留在台北看家
壓力並沒有直接
但緊張的煙梟味還是可以從電話那頭漂過來
小m電話裡聲音結巴
當我說『喂~你好』時 好伯伯說不好
ㄎ 辛苦了哩…


教人帶人 一門很深的學問
學不完的課題
該和他們做兄弟姊妹
還是該和他們保持距離

其實我是很不喜歡做黑臉的
但似乎輪到寫評語時 就進入了二難
有時候覺得美式作風的公司  上司評屬下 屬下也可以評上司的方法
真的還不錯

當你的team member 迷上on-line game
而無心上班 滿腦子打寶 回家不睡覺造成工作上的包子滿天飛
不可能限制人身自由不讓他玩
人都這麼大一個 又不是他爹娘
該怎麼辦?

當你的team member只會不停的喊忙
卻不見他在忙啥正事
然後把他的工作建築在你的身上 只會說『你強啊』
早早下班去約會
該怎麼辦?

當你的team member 很認真的工作
卻沒有很好的效率
該怎麼辦?

我永遠記得我第一個leader和我說的話
他說 你做對就是我做對 你做錯就是我做錯

好多習題 沒有標準答案
我只能說 教人 只有耐心 像三娘教子 循循善誘
找出最適合的方法 帶出人材
這…其實說真的…我原本是很沒耐心的人
但自從帶了妮妮  我的耐心指數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