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怪了的一天 
一早詢問著路人那邊可以搭公車前往"OTOGAR"
明明用英文問他 他pili pala的回答 其中 我只聽懂了"迷你不死 不死…"
然後他用很誇張的手勢告訴我們前方右轉
我們說了"他蝦庫~" (土語的謝謝)後 
我真的開始懷疑是我英文程度有這麼差嗎? 
我說『他剛剛是說英文嗎?』最後我們都認同 他剛回答的並不是英文
但也從他的語句中學到了一句土語 
原來 他們的"Bus" 不唸"巴士" 而是"不死"  
難怪我們前些天說巴士沒多少人聽的懂

就在找巴士站的時候 遇到了 智障
真的…從來沒在國外愈到這樣的人物
他繞在我們身邊不知說什麼  我有點害怕 畢竟之前有被智障襲胸的不好陰影
不過還好 他很快就跑走了

因為已經對土耳其旅遊交通方式有點小小的熟悉
所以很快的就在OTOGAR找到了去Side(席蝶)的車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 我們停在Side的市郊
然後換小巴士至景點
絕的了~  坐上小巴士要付錢時 司機知道我們是外國人
怎樣也不收錢 直說"Service ~~ Service~~ Service" 
妙了哦 ~ 在土國向來只有多收錢 還沒遇到免費的…
謝謝這位阿伯熱情的幫忙 我們來到了Side 的downtown

今天應該要買樂透吧? 都遇到些怪人  我們這樣想的

Side(席蝶)這個小鎮 超乎我想像中的熱鬧
是個渡假型的都市
雖是小鎮 穿著泳衣在路上走的美女帥哥真不少
外國歐美人士也滿多的
我原以為是個寧靜的小城鎮 看來 又是我誤會他嚕

↓就如同土耳其其它的城市般
    處處都是遺蹟    

↓天氣熱到受不了 終於忍不住把頭髮盤起來   

↓就這樣延著遺蹟走  遠方就是今天的目標 歌劇院了

↓歌劇院旁邊的石門 現今車子還是依然通行

↓到嚕~~~ 給大家看一看 空照圖
    真不是我說 土耳其文每個字都是英文 只是OU上面多二點、G上面多個勾、SC下面多個月亮
     唸都不知怎麼唸
    歌劇院的門票一樣是10里拉 二百多元台幣

↓劇院的走廊  劇院內很 悠靜 和外面吵雜的街道完全不同
    羅馬人是真的頂愛看劇的 幾乎每一個城鎮都有這樣的一個建築 也或大或小
    如果說埃及是神殿看到吐的話  土耳其就應該是劇院看到吐了
    這樣說起來  短期間內 希臘 我是不會去嚕~

↓劇院石牆縫裡的小花 很可愛吧? 這樣的花 不少喔~~ 不過因為很小 仔細看才會發現

↓劇院內  左翼的部分已經崩壞

↓上方的座位 目前是封閉的  只剩下層可以使用

↓目前劇院仍有安排歌劇售票的表演 比如說"阿伊達" 這樣的節目 
    不過無緣在這邊待著看嚕 就做做樣子吧 哈

↓其實這個劇院是有經過後來修復的 注意看石頭的顏色就知道

↓劇院右翼

↓最後 來張脫帽照片… 太陽真是大到 我連戴墨鏡都睜不開眼了
    汗也是狂流 ~ 我們到了土耳其後 天空 好像從來沒有一片雲… 雲都到那邊去了?

↓天氣熱的呀 覺得自己像烤土司一樣 熱的冒煙了
    此時 還是來支 土耳其冰淇淋吧!!   後面是歌劇院的大門

↓在街上發現手工地毯店  原來 地毯是這樣織的 是一段一段的線然後割斷 再下一排
    很佩服這樣就能織出花紋 
    這輩子還沒自己做過一條圍巾過…女工這檔事 一直離我很遠

↓Side的第二個景點 Temple of Appollo 
    就這樣孤零零的立在海邊 旁邊就是地中海了哦

↓近拍 阿波羅神殿 
    其實這是後來修補後又再立起來的 雖大部份還算完整  (晚上有打燈 應該很美吧)

↓從另一面仰看

↓地中海風情  神殿就這樣立在海邊  其實還滿浪漫的呢!

↓"Big Beach~~" yoyoyo 他們當地就這麼稱呼的
    不止這頭 海岸的遠端也是整齊的陽傘  只是相機不夠力 拍不到那些傘啦!


太陽 你可以再大一點 …
我現在只求我的臉別曬黑了 手臂 你自個兒好自為之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