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古城的形成和它曾是一個海港有關
而這個古城的沒落也和海港的消失有關

很難相信在這個看不到海的城市
1500年前是個海港
大自然 就是這樣 一點一點的改變 讓你不知不覺
就像  我白色的手臂 今天 也不知不覺得 "番黑"   
(看到忘了補防曬油嚕~~)

還好裡面有賣水的小販  猛給他補了一大瓶 

↓這個…沒有介紹 …   (啊…別打我 我只是覺得很好看就拍了)

↓終於 歷經三個小時 才走到這…
    這是Efes 最著名的與保存最完整的景點 -- Celsus圖書館 
    也是土耳其鈔票上面畫的圖案喔!! 
    不僅是圖書館 還是"墓" 是滴 門後面是人家的墓室
    圖書館plus墓室  嗯~~ 獨一無二的組合

↓ 耶~~ 其實已經很累了 但還是非常的興奮

↓仰看圖書館大門 雕刻細緻

↓自拍女王登場
    無處不自拍 相機在手自拍在我~   (下面那個女的幹嘛瞪我呀>_<)

↓大理石通道上的"妓院"廣告
    "號稱"史上最早的圖形廣告  問題是 我怎麼看不出來和妓院有關  腳? vs 性 ? 這是什麼羅輯
    書上寫旁邊的那個是女生的臉   嗯~~~~~ 真是吸引人的髮形呀! 嘻

↓ 劇院  和 音樂廳比起來… 果然是大號的 很壯觀 
     依大自然的山勢修建

↓讓我想起了Yanni希臘衛城演奏會~~
    這是羅馬時期的建築物 在我腦海裡的歷史 羅馬帝國時期 很愛看默劇
    劇院是政治家交換情報的地方之一
\
↓很可愛的標誌 -- 小心跌落 (應該不會有人想的是別種意思吧?)

↓最後回頭看一眼劇院

走了一整個下午 從日正當中走到太陽西下
出了大門後 順利的找到回到城市中的小巴士
免去了我們要走到門口後健行的窘境

回到了Izmir 我們依然是興奮又滿足的情緒
隨便在公車站牌尋找會英文的當地居民 指著地圖表示我們想到海邊的徒步區
↓其實已經八點多了 很多情侶約會

↓找了一間人很多的店  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依然沒有英文menu 
    其實只有大項目是英文比如說Salad 接下來的每一行都看不懂
    都是英文單字 但組合起來就不是英文
    又開始我們的亂七八糟點菜法
    先上生菜 他們的沙拉喜歡淋油或醋 酸酸的

↓這是蕃茄湯濃湯(我記得是…) 但特別的是湯底下是濃濃的起司
    OH~~~~~~我的最愛~~~~~~
    小吞快去學起來!!這是為你拍的  害我一直被上菜的服務生盯著看

↓最後 我們選了海邊的咖啡店 抽水煙 喝茶
    然後在黑夜中 散步回旅館
    途上又經過了Kanok 時鐘塔 夜裡更漂亮了  (感謝一旁默默的公園長椅)   

↓連清真寺也很漂亮喔!  


其實 這次我是有帶腳架的
但 腳架 一次也沒用到~~~~  哇哈哈哈哈… 
不習慣用是原因之一 另外 腳架不一定可以帶進遺蹟拍照
所以除了靠自己的手 就是靠那些默默的欄杆嚕~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