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突然之間 很多人和我說
想離開台灣 重新生活
有好友 有前男友 有網友 有狗友……& 還有不太熟的朋友 (如果算朋友的話)

一直覺得 丟下一切的人 很自私
因為我有一個這樣的哥哥

一直覺得 用離開台灣來逃避的人 很不負責
因為差點有這樣的他

一直覺得 願意讓老公留學然後自已養家顧小孩的女性很偉大
因為我辦不到

離開這裡 
真的 非用離開的手段 才能忘記嗎?
會記得的事 就算隔個太平洋也是會記得
只是你消失在我們的生活圈後 
我們"忘記"把你加在話題的次數會增加
我們會想你的次數會減少
然後 就這樣 不見 不連絡
但 記憶還是在
真的離開 就能都忘了 都不用管了嗎?
如果這樣 在台灣也是可以的吧?
搬個家 換個工作 換個號碼 換個email… 也可以消失
為什麼要用離開台灣這麼激烈的手段?

或許我不懂 因為我還愛著這裡的人、事、物

或許有一天 當我失去了愛這裡的力量
我才會懂得 逃到國外去的那份衝動

朋友問我想不想去海外別的國家工作?
說我很適合 因為獨立
我笑笑的說 
再說吧 等我討厭這裡…等我想離開所有人來逃避我自已的情緒

有朋友說 羨慕我能出差海外出差的機會
我說  您所謂的海外 也只不過是海峽外號稱同文同種的內地吧!
他說  這樣也很好呀!!
我說  每次在國外 我才了解台北的好 才發現我這麼想台北的一切
這種家的感覺 或許只有流浪中的人 才能了解


出差前的身體真的不聽使喚
喉嚨痛 鼻塞 流鼻"血" (是的…是血)
因為鼻塞 睡不好
因為鼻藥 昏沈沈
因為昏沈沈 所以精神不集中 有時會飛出很白痴的對話
ㄛㄟ璐姊姊說 我要看精神科才對 
她說 我得的是 出差前精神官能症

我想也是 有主治工作燥鬱的精神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