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美國正在上映的影集叫做-Desperate Housewives
台灣翻譯叫慾望師奶 內地翻譯叫 慾望絕情妻
第一次聽到時真讓人覺得像色情片名…
但其實是個編劇很棒的影集 和A片完全無關 
大概的內容圍在一個小社區的六個女人身上 
演著她們身上大大小小的事 而每個家庭與女人背後 
都有她們不可告人的密秘 連最好的朋友都不能告知
比如說 先生是性虐待癖好者 有個偷來的兒子
故事就是上演著密秘一件一件被大家發現 
當大家發現時 謊言一一被大家重新check

很多時刻大家不得已一定要用謊言來解譯或掩護
即使面對的是至親至愛
為了這些謊言還要用更多的謊言去延續
說謊是一種藝術 技術好的完全不會被察覺
技術差一點的 會在日後被發現 失去別人的信任
技術爛一點的 用"卡稱"想也知道在說謊 
遇上最後的這種人 我通常不會當場搓破 靜靜的看他解譯
應該算冷眼旁觀 然後在心裡狂扣分 
我對人的信任一直是以100分開始扣 加上不愛挖爛瘡的個性
除非和自已有關 不然通常就不想知道
所以有多少人用假面來面對我 我也不知
可能我四週充滿了很多謊言 即使我懷疑也不太過問
反正答案應該也是另一個謊言

被騙也是一種藝術 
明明知道被騙了 還是要傻笑裝做不知道 
又或者最後發現謊言時 不報負不給對方難看還能體諒對方的謊言
這輩子被騙的很慘時 我往往用嚎啕大哭數分鐘至數小時 結束我的情緒
想問我這樣哭了幾次嗎? 老實和你說3次
被騙的有多慘? 活在謊言裡2年夠不夠長?
但沒什麼 沒必要怪自已單純 也不用去報負
因為對方不會比你好過
除非他這點良知都沒有 那你幹嘛記仇?

我沒有騙你啊,我只是沒和你說
這句話大概是情侶間"隱瞞"實情的人最常用的理由了
很爛很巴樂很想讓人八下去
每次聽到這 再好的耐性都會火氣全開
最好笑的是說謊最多的人 往往不能接受別人說謊
這啥麼道理啊! 
可以不回答 不予置評 無以奉告 請不要用謊言來蓋過
謊言的傷害力遠大過於接受事實
誠實很難嗎? 做人一定要彎來彎去嗎? 直一點不行嗎?

我不是聖人 我常說我是壞女生
即使一直希望自已誠實面對所有的人
但事實上很難有些事很難開口 更難坦白
簡單的說 朋友分很多種 有些人你不用對他這麼白
因為…關他屁事
但即使是超級麻吉也有些事你開不了口
如果他問起 選擇不回答會比較好 (真抱歉 被罵成豬頭與面子問題是很重要的)
既然是姊妹情深 她們可以諒解的 不能諒解的請你伸出你的大腳
把他們踹出馬吉名單之外

Everyone have their own secrets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有 那你們呢?
不要告訴我答案 答案我早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