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拔送我這個做生日禮物 是不是有點太暗示了?
對啦,我認了這三個月因為飲酒過量所以是肥的有點天怒人怨了!
體重比去年直直多了快3-4公斤  (嚇到不敢站上體重機,所以無法得知)

說到底還不是日本行和"摁爸" 害的!! (總要找事千拖一下)

嘻嘻,不過其實是我想訂的生日禮物
只是我也是用暗示的

妮拔生日的時候 我問他想要什麼
其實我們不應該有習慣互送生日禮物
因為其實也都不缺什麼,也不想養成習慣
但是,我今年就是想假他的生日之名,買一隻gps錶
這樣他練習路跑的時候,就看的到速度和距離了
而不用帶著那隻定位不太準的iphone (拍謝,老爺只有iphone3gs vs 免費軟體)

這種用3g訊號的最大的問題在不太準
再來如果你一直在公園轉圈圈的話,他只會算你跑一圈
有一些軟體在路跑的當下看不到時速,只有完成後才會計算

所以我才想買一隻給他…  (好啦,其實是我跑的時候也可以用)
這樣就是摸蛤子洗褲一樣。
就像當年他送我ipad2一樣的道理

其實路跑比當倉鼠有趣  <-- 妮爺形容跑步機就像倉鼠跑滾輪一樣 =_=
如果景色美,或是有目標感(比如遠處的橋,紅綠燈)  一下下就過了
天氣受限也比自行車小,只要地沒有積水,你就可以出門了

唯一的問題在 我不是高手,我抓不準自己的速度和距離
路跑要能夠穩度速度/ 呼吸 才能持久
我當然也不想跑的半死半活然後隔天和鐵腿3天
那最好的方式就是固定距離和速度的運動

就醬子,我發射了一個電波是…我其實很想要GPS錶………
利用妮拔生日時告訴他……其實是我想要GPS錶 (完全不尊重壽星…)

不過妮拔倒是很開心的去survay ,因為不會買禮物,又面對不是很愛吃的妮麻
不是可以用一餐打發掉的 (妮拔真的超好解決…)
雖然妮麻很做作的一直說,禮物不重要啦…
然後,我一直以為 妮拔真的就不當回事了…

7月初。下班  妮拔拿出了一個東西
說他剛跑去東區買的,全台北只剩5隻!
nike首批新貨!  (向來不愛nike產品的妮麻)
只有很冷的說:『噢~』

等到發現是GPS錶時,真是……哇哈哈哈哈哈 (計畫成功)




這隻的價格比同樣功能的其它在pchome的廠牌少了快1000-2000元,算CP值很高
而且可以算圈數的模式再加上本身NIKE+在網路上做的完善網頁
可以很認真的累積和計算自己的記錄
當然iphone + nike+ 的app 也可以達到
只是我沒有iphone,我更不可能抱著ipad2出門跑
iphone可以綁在手臂上,但他怕雨和汗水


另外這隻錶的一個設計的優點就是本身錶帶就是USB傳輸和充電線





讓我覺得特別,照說明書灌好軟體以後,他可以自動上傳資料+更新fw
(其中有一版的fw衛星定位很慢,但現在好了~) <-- 職業病




不過說明書還是很雞肋。就二頁!! 就二頁!!!   <-- 另一個職業病

多國語言,但中文只有二頁。






另一個 是他送了一顆 NIKE+ 感應器。
雖然是免費,但聽說不用也會自然沒電?! 的更雞肋更騙錢的玩意兒
而且他更讓人生氣的是要放在nike的鞋裡
就後來研究一翻,好像鞋子裡也沒什麼"電路" 單純的就一個坑。
那。自己挖洞一個不就了得了?!







我沒辦法穿nike的女運動鞋,每買必磨腳。畢竟我的腳型很特別 腳弓高,腳又細長。
就所了解這個感應器是為了室內跑 or 隧道內 收不到訊號時
他可以自動接手算步

所以如果你不是在這種地方跑的,GPS錶就夠了
想要冷靜的可以看這一篇 (不要買 NIKE+ iPod 感應器 的理由)


總隻錶算是滿省的,可以用8個小時 (如果可以跑這麼久的話)
待機的話,大約可以待2個星期以上
沒電,資料還是存在  (不知是存在哪?)
至少我沒電過,但路程破記錄時他還有放煙火…"畫面"

不過一個好的硬體的附加軟體是很重要的
這大概是台廠常常沒做好的一件事
就像ipad的成功,本人覺得app 才是重點

來看看nike+ 網站的貼心吧!
↓ 本身nike出的各種路跑硬軟體 ,同樣可以記錄,但功能小小不同




↓ 他送的獎牌。不難達成!

當然也有地圖,而且by日曆,by週,by day 來看。想當然可以po到FB上  再配上當天的心得


最棒的是這個畫面 ,右下角的replay看到了嘛,他可以播放一次路跑時的腳步和高度



當然網頁也有客服,你覺得還可以共好的,可以寫信去,
不過我覺得是中國客服回信就是了。你可以裝的很有水準寫英文信
但回信速度還滿快的!


+++++++++++++++++++++++++++++++++++++++++++
收到禮物到現在近二個月,覺得很不錯!
GPS和速度都很準,也讓自己的路跑從1.6km到2.5km 進步!!

跑健康比較實在,所以其實還沒瘦多少
但如果沒有好的體力,是沒辦法面對"摁爸"和新公司的壓力的!

而且跑的時候,妮拔和妮妮都陪跑!
別看妮妮年紀這麼大,慢跑起來,我還輸她
每次帶她我的腳步反而被她帶的太快~

+++++++++++++++++++++++++++++++++++++++++++
題外話

今年生日 放了大家一天假。  因為颱風來了 哇哈哈
在生日的前一天,看到新聞說要放假
馬上就到FB上寫了:『慶助辛蒂醬生日,明日放假一日』

果然引起各友人的反應熱列
『偉人生日才有的喔!!』
『你果然是公害…』  <-- 哼~臭edi…

還真的謝謝老天給了我一天生日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