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很變動的星期
連人力分配也來了  大變動
主管 終於看到我們幾乎快軟掉的志氣
配了三個人給我們
而 好伯伯也重新做人力資源規劃

給了Mr. T二位得力助手
我呢 除了小m外 還來了一位傳聞已久的天兵
就在好伯伯把他正式分配給我的同時
我看到了 好伯伯閃閃發亮的眼神
呃 大概是希望我把天兵訓練成天才吧…
幾次交手 果然是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狀況
傷腦筋
粗線條少根筋還有讓人意外的想法…
也意料中的是記憶力不好之外 基礎spec 幾乎空白
所以 他總會問讓我suprise的Q 
然後 我 會呆掉…嚇呆 
我很明白我的責任 是教他原理帶他步入正軌讓他成為人才
而不是測試員又或是狀況外先生
(基本上 做測試員 條件也不足 ……)

我們公司 最讓人無比羡慕的 大概是輔導員制度
一個老的帶一個新人 帶你入行承先啟後傳承知識
在競爭的社會裡 有一個優秀的輔導員 
確實 學的快學的多學的廣
我還是社會新鮮人時 在這裡 我遇見了一個很棒的leader
也是很棒的輔導員 也因為她 所以 才有今天這樣的能力

在業界放任生死 是常有的事
更何況 有人願意教你

而 換做自己當輔導員時
也希望把自己所學所知 傳給下一位
期望 他們 比我更好更優秀
這樣 合作更輕鬆 也能教學相長

我帶的第一個對象 雖不是掛我的名下
但教新人的工作是我在負責
他很文靜  靜到 我一天只聽他說十句話不到
內向 和默默
剛開始 我真的很不會和內向的人相處
尤其說話又小聲 我請他說大聲一點 會更小聲…
但 他很認真
最後 發現他是個悶騷版內向男… 

之後 幾乎每一個新人 都是完全不同的個性
外向卻被動 內向很主動 積極與懶散 記憶力很差的
還有完全不知在想啥的…
主管總是 用不同的新人 考驗著我們因材施教的能力
帶不好的新人 未必是他的問題 輔導員也有連帶責任

這次的 挑戰 真的很挑戰…
除了照顧和教育小m
還要時時刻刻的過去關切那個很容易no response的天兵
或許 他真的不討喜
我也真的不喜歡他粉小的眼睛 好像沒睡醒  (我不是故意討厭小眼男的…)
還有每次在早餐店遇到時 一直默默看著我 希望我和他說聲hi的表情
沒事從口中冒出我聽不懂的武俠片段
我想 這又是這個專案新的變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