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總是安排了很多的管理課程選修
這對辛蒂醬而言 是很不喜歡的項目
因為總是排在星期六 而且9點到下午5點 不能算加班費 
可是卻可以算曠課
痛苦指數很高 唯一優點是"FREE"

以往總是以專案賴皮掉所有的項目
很有種的在研修上掛零
對我而言 課程往往只是課程
聽進去了沒有做 怎麼上課都一樣
何況管理這種事 我們都還是被管的的人@_@"
應該開一堂如何教老闆管理 哈哈哈~~

最近有一個部門的老闆總是找我家的老闆吃飯
大概是想問 怎麼把我們訓的服服貼貼的吧 噗
繞一圈回來看 其實我的老闆很不錯滴
真的 女生的主管不見得是壞事
雖然有時候意見不合時還滿討厭的 但總括而論 他算很ok嚕!!

上這種課 一定要把我的"課咖" 拉進來
所以選修時我們會選擇一起上
小吞竟然還安慰我… 『乖~ 再一堂就過去了』
早知道就全選必修 這樣就會"熱門"到報不上名 哈哈哈
一進教室才發現 好伯伯也有參加耶!
他的理論其實和辛蒂醬差不多
反正制度嘛 ~~~~  (真是一語道盡…)
課堂上就不外乎一些分組討論發表意見之類的
講了很多管理的理論 老師滿會說的 大家還沒睡著
但是 實務上 就如同大家心想的 … 『那一次課堂上說的你會真的用上了?』

不過 有一個理論還滿認同的
而且一直是我和好伯伯一起的工作方式 
它叫80 20 理論 意思是當我有7項工作 完成其中4項就可以達到80%的積效時
剩下的20%就是好伯伯的責任 
因為通常20%的事都是 推不掉但沒什麼效用的工作
好伯伯就是這時候該出面幫忙解決20%的鳥事

反正 好不容易到了5點 連籃球決賽也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