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10/22 

前一篇文章寫到了前暗門溪谷的注意事項,因為實在太美,所以照片很多的分成了二篇。 暗門瀑布總計有三層,最上面的那層已經完全封閉了,

而第二,第一層,會因氣候和天氣而決定開放與否,前往之前務必觀察網頁公告和前7天天氣。

 

隨著走的愈久,河面愈來愈狹小,時而抬頭或回頭,午間的陽光照進來,照的到陽光的葉子都變黃了。 既然自駕沒有行程的壓力

大家慢慢走~ 慢慢拍。 

_DSC4255.jpg

 

河面開始由寬廣的河道,變成急流。 代表我們快到目的地了。

 

_DSC4270.jpg

 

接近後面相當多的是貼近山壁前進

_DSC4273.jpg

_DSC4274.jpg

路就是急流上的那塊木板呢! 會不會怕,會啊 !! 當然 哈哈,看誰肥把木板踩斷了! 

_DSC4277.jpg

來到暗門的第一層瀑布

_DSC4279.jpg

在這裡沒有太大腹地做休息,直直從旁邊攻上瀑布

_DSC4281.jpg

_DSC4291.jpg

別小看這個木板,這木板的下緣就是剛剛的第一層瀑布 XDD   … 抖死我了

_DSC4292.jpg

 

遠處山頭 

_DSC4294.jpg

接下來一路聽到很大的瀑布聲。 應該是快到了的時候,突見平坦河谷,第二層瀑布就在眼前! 

_DSC4295.jpg

_DSC4297.jpg

_DSC4300.jpg

瀑布有多大呢? 來個比例尺 老爺一度在觀景窗裡找不到我=_= …

_DSC4304.jpg

_DSC4307.jpg

來個一系列自拍照集 XD  剛好 有個大石頭在此,很適點拍婚沙 (誤)

於是大家在這邊放下包包,聽瀑聲,拍照。遊客很少,拍的很爽。  但是看到陪伴我14年的鞋子開口笑了嘛 哈哈哈  沒錯,這一路上我就是一直不停的塗強力膠…我還從台灣自備的。

_DSC4308.jpg

_DSC4309.jpg

_DSC4310.jpg

回程時,再度戴好安全帽。

_DSC4354.jpg

_DSC4356.jpg

一路回程,看著來時路~  黃黃綠綠配上乾淨溪水。沒有吵雜的人客,

_DSC4360.jpg

_DSC4361.jpg

_DSC4364.jpg

同一個地點,突然眼前快速閃過幾隻卷尾的動物。 疑! 猴子群耶 

_DSC4371.jpg

 

似乎也不太怕了,但是野生猴子是很兇狠的,所以大家保持很大的距離,看著他們喝水,吃東西。

_DSC4372.jpg

_DSC4386.jpg

_DSC4388.jpg

 

在暗門溪谷的入口左邊,有一個世界遺產小徑,BUNA林, 就是山毛櫸。 走這邊的話,比較累,但也可以接到暗門溪谷的主線。 雖然停車場地圖上寫著路封閉,但似乎不是最新版本。

相當多人從這裡接到暗門溪谷。

因為很好奇什麼是"世界遺產" 的樹:所以已經滿累的,還是爬了上去看,大約10分鐘就會到山毛櫸森林廣場,這裡能登為世界遺產是因為完全是原生林,但其實整個白神山地都是山毛櫸,就到此一遊即可。哈哈

 

_DSC4389.jpg

上去就是醬子,然後四個人就 "就醬子啊" …     小吞為了制造浪漫,還特別挖了一坨枯葉,說要學韓片拍慢動作灑葉照…

我實在很怕挖到一坨活的蟲子… …勉為其難的配合了! 

_DSC4392.jpg

 

山毛 我喘的要死,還是給你一個特寫吧~

_DSC4393.jpg

 

暗門溪谷真的是很值得一遊的地方。

有機會大家一起排進行程吧。記得要穿正常的運動鞋。

DSC_5709.jpg

 

結果我的鞋是穿到腳底開口笑,前開後開。

小吞的運動鞋是穿到腳指突出。

二位有沒有這麼省? 出門不能來個正常一點的? 

 

=待續=

注意事項:

冬季封山,雨季封山,請務必出發前上網確認步道情況。因為白神山地是保護區,沒有太多的開發。很原始。

步道入口處有租安全帽,地處偏遠,送醫不易,務必租用,租金約100-150YEN (有點忘了)

相當乾淨, 男生的帽子還是名牌的。女生有附髮帽。

需要好走的鞋子,全程不停的話約1小時,來回2個多小時。 拍拍停停要四個小時。 下午後除非腳程很快,不然不適合入山,陽光照不進溪谷,會比較冷。

秋天來絕對不後悔~  

停車場週邊沒有什麼吃的,務必帶一些零食或蘋果止餓。唯一廁所在入口處。

https://www.shirakami-visitor.jp/information.html
暗門渓谷ルート(旧暗門の滝歩道)
縣道28號
https://www.shirakami-visitor.jp/access.html
白神山地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日本、〒036-1411 青森県中津軽郡西目屋村田代神田61−1

arrow
arrow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