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想看怎麼裝的…那其實就是一隻一字起子+ 說明書。就可以裝起來

一字起子是來拆掉舊的馬桶蓋的。說明書是用來裝免治的。

說完了,你可以去GOOGLE二個關鍵字 " 怎麼拆馬桶蓋" 和 "怎麼裝免治" 就有善心人事非常好的影視教學,廠牌不同方法一樣,也不用聽我說這屁話了…XD

但照慣例,我DIY時一定會遇到些搞笑的事兒,這才是重點。

我們家啥東西安裝都有很難忘的經驗和回憶,有興趣的聽我道來~

 

為什麼想裝免治?

第一個重點是我公司的廁所有了免治馬桶以後,我的小花兒受到極尊貴的照護…

讓我對於家裡沒有免治挺不爽快。

第二個點是,我去年年底的健檢中發現了我子宮頸發炎感染,還能有什麼,嗯嗯的照護啊

就算我用濕紙巾已是習慣,仍很難防範。而且子宮頸發炎的治療很害羞不說,還連續3個月之久。中間要塞藥,吃藥,塞的藥會流還要用衛生棉。

 

後來就開始找適用的馬桶蓋,每個廠商幾乎都在網路上制定好可以調整的規格和範圍。

所以基本上照著廠商給的尺寸去量就可以安裝。重點是鎖馬桶蓋的二個點,千萬別硬來,因為馬桶是硬的。

很快的我本來就是凱撒的,當然先找他的免治。而且意外發現他的噴頭也是不銹鋼的,而且還可以替換。那其實好像也沒啥問題了。

結果我原本想YAHOO上找個賣家是有含安裝費的,或是家裡附近的凱撒專賣,

結果每個賣家都回我,一隻起子就可換(好像是告訴我,別的公主病…)

 

於是我就開始研究 DIY 的可行性,一GOOGLE 以後,發現不得了! 真的好像很簡單?!

(如何換馬桶蓋) (如何安裝免治主機) 所以我就下訂了!  對的,就下訂了! 帥唄~

↑ ↑ ↑ ↑ ↑ ↑ ↑ ↑ ↑ ↑ 不想聽我屁話的 到這裡還是可以結束收看了

 

但因為 我浴室只有一個插座,若是插了免治,我就不能吹頭髮了。

所以!! 當然是不是該把一個插座改成二個? 嘿咩~ 

但我很怕電,DIY裡面我最不喜歡就是有電的東西了… (畢竟被電過二次110V 不是蓋的…)

這時候就是轉頭看著妮拔:『你不是電子系的,幫我換個插座吧』

妮拔那天AB雙子座不知是落在那個組合,但竟然完全無爭札的就答應了。  (事後他本人表示非常後悔這一刻)

就這樣,我們當天就出門去了勝力五金買插座座,在買的時候意外發現好貨!

就是本身自己內建電路,然後有接地頭又有開關的插座 (大心)

妮拔翻翻後面的說明書後,說沒問題! 回家可施作。

回家以後,妮拔自己默默在浴室施工。然後我只有負責在FB 播報進度 (本人看他做事真的很忍耐…)

然後我只負責幫他去電箱關插座的總電源,還有給他一雙像膠手套。然後忍耐…

這時候,他該該叫了。  說他電線拔不出來,沒辦法從開關裡拔開。

叫我去幫忙… 我說不可能吧 一定有眉角的。所以我就負責幫忙GOOGLE 如何換開關

原來真的有眉角,一樣是一隻一字起子。 拔了半天,基本上舊的開關已經也毀了的情況下,終於把粗銅線拔了出來。

妮拔滿頭大汗…  怪了,他以前不是做水電的嘛?! 哈哈…妮拔表示,他只有做一週的水電工!!

好吧,半途而廢的台灣水電工下一關是啥呢?! 喔,妮拔說 電線盒的右邊的縲絲斷在裡面,銹了!

所以等一下要想辦法把 縲絲拔出來,不然新的插座沒地方鎖 …呃…

想當然,這慘案中間也經過一次去勝力五金找縲絲的經過,但那隻銹的還是很強勢的在那邊。

最後,百般爭鬥之後,在封蓋前,妮拔叫我幫忙對他的線接的對不對,我一邊說『嗯,我又看不懂……… 喂 ,你整個上下接反了吧』

(我滴天啊!) 

好不容易真的蓋起來了 (因為銅線很粗很硬,看來這房子的電線還算真材實料)

另一邊有點小縫,我很間持要無縫! 因為廁所有水氣,有時候又會噴清潔液之類的。電線很危險

妮拔這時候終於大爆發!!!!!! 大喊 :『要用你自己用』後…負氣坐到沙發上看小說~ 

漬,這男人。 (我內心絕對是這個聲音沒有錯)

 

然後想當然聰明如我,這殘局一定是我自己收的。

我用我最強大的 矽利康 技法,把整個邊都封起來了。 永保水氣不進去。

Image_5221b91.jpg

-------終於回到安裝馬桶蓋慘事分隔線 -------

免治馬桶蓋就這樣在來了我家。在那前一天,我超認真的刷了免桶,因為我不想這麼接近不乾淨的馬桶啊

事實上是,最後的慘事,讓我和馬桶接吻了N次。

很興奮的打開之以後,第一件事就是照影片的拆馬桶蓋,很快的,舊馬桶蓋就分離了。

我還再度用酒精把馬桶洗灑了一次。(有沒有這麼怕馬桶?)

結果開始要安裝馬桶進水的水隻時,因為我的進水孔位子在面對馬桶的右上方,而非一般公版的左下方

所以箱內附的長度不夠長,我立馬開車去水電行買連接線。

另外分隻我沒有裝對方法,一開水以後,馬桶蓋進水的管道耐不住水壓就噴水了。

我一急就扭了水管… 然後連著馬桶水箱的水管…就破了。

這下慘!  不只是沒免治,還是沒馬桶用了。哈哈哈哈!! 這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半~

立馬要殺去特立屋,特立屋已拒絕人客入內。只好衝衝看勝力五金!!!  (有沒有覺得勝力五金是我的好朋友了?!)

沒想到勝力五金還開著,買了二根120CM 的高壓水管。一隻來用,另一隻當然是UB…天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沒想到,一切都覺得不是問題的時候,可怕的事發生了。

就是,我他馬的沒想到水箱的六角螺帽怎麼難轉,而且是在一個非常小的空間,摸的到看不到,老虎鉗施不了力

六角板鎖夾不到…旁邊又卡著馬桶壁… 就在妮拔甩下那句話:『明天叫水電來轉吧! 』

想必我怎麼可能放棄啦?!  就在這時候誠意感動上天,終於讓我夾動一點點,然後妮拔用吃奶力氣把水管轉下來了

就這樣,原來最難的真的不是裝免治馬桶。

_DSC4856.jpg

講半天的重點就是,照說明書的做。所有的設備都有,墊片都要上,轉螺帽不轉水管

免治的水要接在有轉彎的減壓那個出口。不然水的壓力承受不住的。

下圖裡,直線下的是馬桶水箱的高壓水管,右邊的是到免治的水管(需要有個減壓的轉彎) 

Image_ef38de7.jpg

 

-----用凱撒的心得 -----

我公司是TOTO的,在日本也坐過不少免治

凱撒就是很便宜,但也很簡單的功能,但免治其實就那些功能

但差在段數,比如PANA的水溫有好幾階,強弱也是10階以上這麼威

那凱撒可能就只有三階。但因為家裡也沒別人,足已。我也很少調整,我平常把水溫按到最底,等開始上時才把水溫調高。

這樣子要洗屁屁時,水溫就已達到溫溫的標準了! 

唯一麻煩就是幫妮妮洗澡時,免治要套上塑膠袋和毛巾還有斷電。 所以我們又展開了新的體驗…

就是!! 寵物自助洗~~~  (有沒有覺得我很愛 "自助"這件事啊~)

 

 

 

 

 

 

arrow
arrow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