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  我還是個小小工程師時
遇到了一個作風不太合的新人
我當時的老闆對我說:不是你的新人來適應你,而是你要想辦適應他

這對當時的我而言 簡直是shock
電視和電影都不是這樣演的啊
你看看穿著prada的惡魔  不也都是新人來適應你的嘛?!
日劇裡那些菜鳥,不都是學長說一是一的嘛?
社會上不應該就是新加入者要學習融入既有團體?!

我對於有這個想法的老闆
一直保持著籍口和不可理喻的內心OS
當然也和這位不太合的新人試著磨合
雖然最後磨合的結果並不理想
正所謂就是不適合  何苦還要長相廝守?
終於結束這段不太爽快的過程

但我沒有想到,今天這個故事的角色
我有可能演的是我當年的老闆
我正可能偪著一個工程師與另一個新人相處
雖然不見得不合,卻看起來未有起色

我想著三個點
1. 我不想讓人家覺得,只要不喜歡的新人就可以踢皮球
2. 我又不想做當年的老闆,強迫個性不適合的人互相勉強
3. 會不會我這個不想換輔導員的心境也剛好抹殺了這個新人? 如果他是拉的起來的

於是  我換了一個輔導員給他
意外的,有了新的轉環

還沒有看到真正有沒有用的結果,卻帶給我很多的想法

當年的老闆,是不是也是這樣想?
當年的無法苟同,是因為我沒有坐過那個位置?

正所謂有些思想是坐在那屁股上才會擁有
這一次 受教了

或許下一次我會寫,原來我當年真的是老闆眼中很難搞的工程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