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外 就是西裝外套
我是西外控  只要看到不同的色系和花樣就很想買回家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滿常需要穿套裝類的外套
另一個原因是我是個有肩膀的女人!  肩寬40cm 非常有本質穿西外

這16件西外不是我最大的數量,有一些買來不合穿的
就提早被我送走或丟了
網拍買西外一定要注意的是肩寬,若是公主袖,肩寬寫的size 就不會太大這是正常的,大約縮個3公分
如果肩寬不能確定 ,就要注意胸圍,利用胸圍的方式來確定面有多大
然後一定要買有縮腰線的!!  (胸線看個人選擇)
沒有合腰身的西外,真的超NG的…
再來就是注意材質會不會很容易皺。容易皺真的也很不適合懶人

如果當街購買,一定手要抬起來看看,液下會不會太緊
不然買來穿一次就束之高格…就…是浪費啦

其實很多衣服 
穿上西外就會覺得正式一點點 或個性一點點
也會為服裝的風格立刻改變
如果放一件百搭的西裝外套在公司
就算老闆臨時要開會 套上外套就不會失禮嚕!

我本來算排斥墊肩這種東西  總覺得只有20年前的衣服才有這種東西
但現在覺得有西外的墊肩一整個好感!!   <-- 女人真是善變到極點

今年的秋天有很多 彩色的西裝外套
這類的西裝外套其實不難搭配  
選擇橫條紋or 絲緞 or 雪紡的內搭即可  (我個人非常愛配橫條紋)
值得注意的是 裡面內搭的衣服不要有長袖
因為拖穿外套不太方便  (除非冬天啦…)

另一個就是 拍照要比較酷,比較有型的話,女生記得把袖子往上推一些
(不信你看網拍,每個西外都是這樣拍)





1.  白色拉鍊造型西外 
購於: 今年四月 昆山 庭林路上的服裝店   
材質: 真絲  (老闆說的)


這件七分袖造型的白色,領子是用二道拉鍊做裝飾 拉鍊比較硬所以很挺
有墊肩,穿起來非常的顯眼  我通常內搭一件橫條紋的連身裙,因為本身他有收腰,所以一整個合身
這是我第一次在大陸買衣服,很好笑,一件390RMB的還是買了>"< 合台幣超過1200元啊
這比較像春秋穿的,比較涼



2 . 淺咖啡紗網公主袖造型短版合身西外
購於: 今年四月 昆山 庭林路上的服裝店
材質: 棉質


棉質有混一點料的,比較挺,所以純綿的西外不見得就好看
我買咖啡色純是因為我沒有咖啡色的西外,另一個原因是他的造型
這件和上一件一起買的
沒想到我第一次穿去公司時,尼大大說,辛蒂你怎麼把紋帳掛在肩上>"<  (靠)  這是fashion …懂不懂啊





3. 粉膚色七分袖薄款西外
購於: y拍小粉撲
材質:雪紡紗

這款是夏天的質料,但因為是雪紡紗,所以不是很挺
今年的夏天,我像瘋了一樣,一直在找粉膚色的西外…>"<  每一件都想買回來穿穿看
所以也多了很多"資源回收"的衣服
除了本身我肩太寬穿不下的原因外,另一個就是不夠挺
我不太喜歡每次都要燙的西外,整理不易啊

這件雖然不挺,但因為他很容易放行李箱,又不太皺,所以被我留下來了




4.七分袖袖口點點粉色雙排扣西外 
購於: y拍小粉撲
材質: 棉

這也是有點病態的因為他袖口的花紋是小點點就我買回來了XD
再來他也是我在找粉色西外的過程中的產物
我還滿常穿這件的,偶爾會輪到他放在公司的椅背上
如果當天衣服不夠正式 ,就會快點穿上他偽裝一下

這件雖有胸線,但腰線普通,但看在他是短版的份上,就留下他了





5. 粉膚色長版黑蕾絲西外
購於:y拍小粉撲
材質:有點滑布,但又有點挺的綿吧?


這件…我買的原因 還是一樣…袖口和顏色
(等等你們會發現這理由重覆n次)

這件的特點在前長,後短,所以自然有腰身的感覺
這件的粉膚色和size 完全符合我的style,所以是我最常穿的粉膚色西外
前長後短感覺就比較個性,短版的西外比較可愛




↓ 側面圖





6. 公主袖淺駝色短版西外
購於: y拍小粉撲
材質: 非純綿的綿

這件我沒有常穿,理由是因為他的肩寬沒有很合我的身
但是因為那袖口的白色蕾絲…又讓我不顧一切的買回來試試





7. 灰色雙排扣七分袖短版西外
購於:  ???? 想不起那間網拍買的
材質:帶點西裝質料的…感覺。不確定材質


這件也是不太皺,因為短版,所以我喜歡配傘裙 (今年很多傘裙)
氣溫在24度時,穿這個剛剛好,但因為灰色比較重的感覺
我建議胸口不要太高的傘裙 XD




8.亮面絲緞短版反折西外
購於: 無法想起那一次的合購買的
質料:緞面,滑布


這件,老實說,穿的機會最少,因為夏天穿熱,冬天穿冷
但有一次重要的場合,又在夏天,我有搭白色的雪紡紗在裡面 效果還不錯

買他的原因就是那三個扣子的袖口>"<




介紹完比較夏天的西外,就來看看秋冬類的吧!

9. 假二件式帶帽子西外
購於: 想不起那間外拍買的
材質:綿


裡面那件帶帽子的其實是有拉鍊,但還滿糟的是拉鍊二次就不能拉了
但因為這個樣子可愛又帶點隨性,所以我還是把他留著
這個造型比較sport,沒這麼嚴肅的感覺





10. 立領綠色牛仔西外
購於:日本的百貨公司 
材質:純綿

這件很挺,又有收腰,算是我早期買入的幾件西外。
這個牌子我記得在日本算是很有名的
這個材質很舒服,我也常常帶這件出差

雖然他比較像外套 但這次還是收錄進來





11.絨布藍色西裝外套
購於:日本 東京
材質:絨布

這件也是和上一件一起去日本買的
當時只注意了ray雜誌的麻豆們總是穿著西外,過膝褲,高跟鞋的OL
帥不帥,知不知性?!  所以我就買了
但這件我穿穿配牛仔褲穿,算是正式中帶點隨性。 胸花是我自己搭的






12 蕾絲下擺硬料子西外
購於: 日本東京
材質: 不太確定

這件料子頂硬的,但很挺,下擺的蕾絲可以拆掉
但我這輩子沒有拆掉過
理由很簡單-->  我拆掉了,一定會懶得裝回去的
XD

這也是理由來著的咩!
這件算是我西外的發源,始祖!! 從此後我愛上西外






13. 雙領口豹紋內裡絲緞西外
購於:西湖的小店
材質:絲緞


我買這件的理由很明顯了吧?!  絲緞+豹紋
但見鬼的是明明豹紋穿起來就看不到>"<
對…明明我就很多黑西外了,就因為他亮亮的絲緞我又買回家  <-- 女人真的很容易鬼打牆

拍謝,這件西裝口袋沒用好就拍了




14.  長版黑色有墊肩西裝外套 
購於:士林都市叢林某間店
材質:不太皺的質料,不確定材質


買這件是因為尾牙啦!! 
要長版 又男性一點的西外,那天從師大再到士林夜市
腿都快斷了,到11點多才找到這件
沒想到這件也意外的成為我最愛帶出差的百搭款
畢竟和客人開會不要太隨便
他不會皺,又很正式有型,就變成我最喜歡的一件了

想不到吧,完全沒什麼特點的感覺呢




↓ 就這件啦



15. 棗紅色雙排扣外套
購於: Imagine Girl
材質: 綿,有墊肩

這件含內裡和墊肩,其實我還滿喜歡有內裡的西外,理由很膚淺,就是覺得這樣比較高級>"<
這件我也非常常穿,因為很挺,我當初買時很怕我穿不下
但這個色,完全是吸引到我啊
而且非常的上相,加上跳脫了 灰,黑,白三個色系,真的讓西裝多了很新鮮的感覺!!






↓ 這張最接近原色


16 . 淺灰色西裝布料西外
購於:Imagine Girl
材質:西裝布料


這件有墊肩,但是幾乎不會皺!! 
我買這件純是因為我沒有一件灰色的西外
沒想到買來以後,我確非常喜歡這件
除了肩夠寬,再來就是因為不會皺!! 



↓像這樣,捥起袖子,拍照起來就不同了



+++++++++++++++++++++++++++++++++++++++++++++++++++++++++++
記 得給我一個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