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錢的人 總是給債主很多的幻想力
讓他們覺得 到某年某月 就有一筆錢可以還你
也就是在某年某月前 他還可以鬆口氣也還可以再度躲起來

我終於了解 為什麼不要借人家錢這件事
第一個 熟人很難開口
再來 真的 看著人家一直開巴樂票 不太好看
尤其大部分的時間 我們都知道那是一張巴樂票
我真的很討厭看這些人類的黑暗面
人真的是急窮了 什麼謊都說的出來

被追債的人難過  開口要錢的又何償爽了?
其實看在熟人的眼裡也不敢說要的太急
但不急又覺得怕人家不再乎
就這樣  我開始覺得 借錢給別人 虐待的是自己的心智

我曾經覺得  那些無關痛癢的人開口要錢
是不是真的難過關? 如果我不借 他會不會自殺?
如果不是很難過關 不然他怎麼會向我開口?
但後來証明 我真的不要想太多
苦的最後是自己

尤其有一些人真的很不知該怎麼說
借了你一筆錢 然後照樣負債出國玩
這樣的家族兄弟姊妹大有人在
好像你是他的家人 就必需幫忙擔起這些!! (還包括他的另一半+ 一家的孩子)

那還有一種人 一直和你喊窮 先墊一下
卻一直在買名牌…

無論如何  人生 該為自己的收入負責
台語說 沒有那個卡稱 就不要吃那個泄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