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聽到這個報導時 還滿傻眼的
當OL姊姊在她的blog下了註解以後 我還是想寫寫心中的看法

美言之為"服務""快速" 簡化方便民眾的同時
是不是也簡化了 神聖的婚姻制度
雖然這個體制一直都不是接近於人性
但 畢竟也是唯一還能讓人有點道德良知的一張紙

上網登記就好
這種感覺 有點像在網路on line game裡面的假公公 假婆婆
只是這個假公公假婆婆至少網路的人物還要見個面辦理一下登記
現在 我們現實的人生 就要面臨了所謂的
"連結婚"都不用出門就可以完成的地步
那 接下來是什麼情況?

為什麼結婚可以這麼簡單 那離婚要這麼難?!
我們的教育 真的做到了讓那些剛進入法定年紀的孩子們
真的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

我不懂 當結婚改成登記制時 我還真的覺得頂好的
畢竟 我是個懶鬼 要我像貓熊一樣引起這麼複雜的完成結婚程序
那我還是會選擇逃避
除非 我有錢到請個婚禮秘書完成所有我交待的事情
結婚真的可以不用複雜 那很好
但 只是二個感情好到要結婚的人出個門到戶政事務所登記
都可以"沒空" 這…什麼鬼!

所謂的自然人憑証 以往我除了報稅以外
真的想不出他要幹嘛
更別說 有多少人用default的password
所以 如果真有有心人想"卡"住一個人
偷走自然人憑証 就可以"結婚" 有沒有這麼簡單?
另一方反悔時 是不是可以說他的自然人憑証是被偷用的?

老實說 結婚憑結婚証書 一方就可以登記時
我已經覺得過於草率
會不會那一天發現在戶政事務所名下多了個人頭老公?
還是某一天變成了人頭老婆?!

獎勵結婚 只剩下這種方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