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把握最後一個早晨在吳哥
大家忍著沒有喝咖啡 低血壓的痛苦
還有早餐沒吃前可能的下床氣出發
THK很辛苦的一早來接我們 為了服務我們
他也好幾天早來晚歸
但我想 我們應該是他載過最吵的一車了 哈哈
每天都在tuktuk 卡拉ok

早上果然檢查哨早早就standby
想逃票都不行 我們是良好的旅客
乖乖下車買票 原本還怕THK直接帶我們衝過人牆
看來這樣的顧慮有點多餘 哈哈
一日票還是要拍照 只是剛睡醒的臉有點腫 哈~

吳哥早晨的風並不冷 沒有想像中的寒意
我們到達小吳哥的參道時 天還沒亮
才走過參道 天就微亮了!!
等日出人遠比之前多一些
而團長J今天走 手持路線 雲台和腳架不得疼的放在旅館

今天的日出害羞的 連火球都見不著
只見他羞紅的臉脥
五個峰塔 在背光中 顯的孤單的 
我還略略的感到了一些憂傷
是怎麼了? 是要離別的憂傷影響了感覺了? 
這樣的感覺 和當年在埃及看著背光的金字塔很像
偉大的建築物 當四週的景物不斷更迭 只有他們依然不變的佇立 俯視著大地
誰能與之共享?

↓月亮還沒下山  話說好巧竟然在滿月來到了吳哥
    等待日出的人已經坐滿一排 可惜那不是我們拍照的位置

↓ 開始嚕!!   今天的雲絲 還ok啦… 比起四天前好一些了… 雖然還是覺得會共估

↓看 有多害羞的日出…  Orz 不過這樣也滿可愛的啦 

↓共估團長J  看來今天希望渺茫  看 他連相機都交給別人了… 我則收起相機 好好吃SQ給我補血糖的巧克力
    不知是沒看到日出手在抖 還是真的肚子餓了手在抖 
    團長你也放棄的太快了吧!  雖然我們叫啤酒追日團 但你這擺明了廣告不實

↓ 任何的巧克力 大家都要記得 在常溫下都是糊的
     包括我手上的這一個  但為了別血糖低到手抖連防手震都救不了 所以我把他吃光了 
     整嘴都被溶化的巧克力黏住了! 笑不開

↓紅紅的燒在雲裡和水底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直的來一張  這早晨的天空 蔚藍和剪影

↓確定共估!!  連球都沒有@"@  至少有紅雲啦~~~~ 看來日出這種事不如書上說的這麼容易見到
    能共這麼多次 也沒什麼好說了  去買名信片啦


無論是自助旅行的書 或介紹的書 都說小吳哥適合的參觀時間是下午
所以大部分的旅客在看完日出後 (或確定共估後) 都會回飯店吃飯
但  就在回來整理照片時發現
我們清晨造訪的小吳哥 有多美 
而這樣的世界級古蹟 竟然只有我們! 
長長的迴廊 寂靜的 沈默的 光與影投射延伸
沒有導遊的說明聲 沒有其它遊客的聲音 只有我們相機快門聲與驚嘆
何得而來的幸運 這樣巧合的安排 
照片裡除了我們 沈靜的小吳哥 (吳哥窟)
它用著無聲回應我們的嘆息
↓戰爭雕刻無盡的延伸至長廊底

↓沈靜

↓光透    這張我很喜歡 只是 沒有壞的窗柱 不多了…

↓fu 照    我終於知道照片主題有多難想這件事了!

↓守護微笑

↓ 轉過轉角就是 最有名的乳海攪拌  只可惜 維修中…>_<

↓因為屋頂漏水~~ 雕刻花了@~@

↓善神與惡神的拔河   哈哈 如同團長J說的  苦的是他們拔的那隻蛇!
    上方是仙女  不論是神仙傳說 總有一件一個情節的主題是 女人是禍水!

↓惡神阿修羅的臉

↓ 非安排的背影與光影

↓我的影子 旅人與影子

↓一影一柱一欄杆  原來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走到了後方的長廊

↓神話傳說中的貓頭鷹

↓底下打戰的士兵 表情和造型可都不一樣的呢!

↓ 再度過了一個轉角 害羞太陽在後頭了~   這張未修圖

↓走遠一點 大椰子樹變小椰子   我還真是愛上了GX100 的M mode

↓這是小吳哥正面的石雕 發亮的累 好玩的是 猴子咬人的人獸大戰   好生動啊   

↓被摸到發亮的…@"@ 女神

↓背包客辛蒂醬     這張是SQ拍的  很有fu吧 ^^

↓ 看起來很豐收的女神們

↓24廣角 收三塔
    在拍這張時 我看了團長 J的照片 說著他的18廣角真好用 三個角都入境了
    結果低頭一看  ="= 耶 我的也有耶…哈哈
    只是這張看起來怎麼有點像歌德大教堂的一景?

↓這石頭是小仔天生的座位

↓有沒有拍長頸鹿這麼認真的:D

↓辛蒂娘說這張很甜美 but我覺得一臉沒吃飯  還有什麼時候壯到這件變無袖了>_<"

↓無法登上的主塔

↓仰望登天

↓我們繞到了後方 發現了原來的階梯  好可惜 此生還有登上的緣份嗎?

↓手牽手來跳舞

↓煙燻般的花紋

↓謐靜的中庭   我不解的是 為什麼每個柱子的下方 都是少一圈 看起來是有些刻意的把東西刻掉

↓ 皮影戲之小吳哥日出篇

↓這張我很喜歡!!    只是團長J一向很必俗的不參與我們此類活動  這也是為什麼他常常變成駝獸的主因

↓在我們離開時 發現了一個驚人的內幕!!!!!!!!!!!!
    原來荷花的倒影 可是有心機的在維持  
    以免生長太快的荷花 而讓旅客拍不到倒影
    可惜我的72望遠拍不到這位小男生的表情 白費了我對他投以微笑以吸引他回頭一望…
    >_<" 團長J你竟然選醜的那個拍 難道這樣比較有"苦fu"嗎?

↓ 瞧  沒有遊客 的前廊

↓最後一眼 小吳哥  你美麗的護城河~  優雅的深藍

若要建議行程 真的看完日出 就直接走小吳哥吧!! 
不用躲人潮 拍照不用等 連光影都這麼的微妙
坐在廟中 都能感受他一種默默的應答  沈靜的包容渺小的我們
我不知怎麼的 這次的吳哥行 好幾間寺廟都給了一些微妙的"對話"

不過還是那句  早晨的吳哥 並沒有比較涼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