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飯店的床和枕頭 是惡魔
成也枕頭 敗也枕頭
躺下去午休 鬧鐘都設好了 還是睡過了頭
因為鬧鐘沒有響… 因為……我設好以後
沒有調回時鐘mode … Baby-G 的issue

總之 當我被叫醒時 完全是嚇醒的
以至於腦袋都還沒跟著開機
慘的是 當我混混惡惡的上了TukTuk 都走了二個街區
就發現我少帶了相機這東西…

雖然馬上回去拿 但是拖延了大家的schedule
真是一個不好意思…我竟然會忘了最重要的東西

原本下午的行程應該要去寶劍塔
順應路的方向 以方便明天的行程
但是參考了書籍 塔普倫(Ta prohm)適合下午的行程
因為日光方向的關係
加上上午的大吳哥看了太多相似的
所以我們決定改走充滿特色的塔普倫寺

塔普倫的有名在於羅拉這部電影
基本上我們這三個女生出門 走羅拉+pili驕娃路線
沒事就要來個三個不一樣之pose
其實我只大概記得是那一個場景出現過
因為怎麼看都不像

大樹的種子 被鳥傳播 
原始是破壞了寺廟 崩壞頹圮
最後卻因為盤根錯節的穩住了其它的石塊
取而代之成為廟的一部分
可貴的是 這些樹依然活著枝芽冒密 生生不息

被這樣的景像震攝著
這是樹嗎? 這不是榕樹才該有的??
考古學家決定留下剛被發現的原始面貌
以不更嚴重的破壞為前題的"維持"
和T不禁感嘆 這要修復 這有生之年是看不到了

這樣的"新生" 與 "取代" 竟可以交錯的如此感動
但在這樣的交錯下 我的心智飄遠了
破壞 ? or 改造? 這樣的cycle在我們的生活也是不停的上演
而我也是被破壞殆盡的個體 是否已經新生?
思序就這樣遷著我的身體

只是 一整個很慘的是 回來修照片時
發現自己是不是太惆悵 
還是真的腦袋沒開機 拍出來的照片少了一點fu
而當場看見的樹的氣勢也沒有展現在 帶回來的照片裡
反倒是 J & SQ 比我的有fu多了

塔普倫寺沒有很明顯的參觀路線圖 
雖用了木板棧道 但不知怎麼走才能繞完一圈
憑著方向感 我們是從外圍到後門再穿過中庭
在回到旅館再讀一次書時 
辛蒂醬的方向感真是一流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走對了建議路線
哇哈哈哈 得意的呢!

↓這是塔普倫寺給我的第一個View  優靜中帶著憔悴
    若這是國王思念母親的寺廟 他真的投射出了女性的柔

↓參道與第一迴廊  門面還在修復中~

↓這是什麼?? 這是樹的抖仔 (肚臍) 哈哈哈…每顆樹都有耶~~

↓ 從屋頂長出來的  房子快垮啦~

↓迴廊垮的垮 … 這要重"組" 10年也不夠吧…

↓嚴重的程度讓人有些唏噓 好可惜啊!

↓這…張想不出要叫什麼… 
    『當我們站在一起?!』

↓ 注意看 : 底下有個人@"@  就知道這樹和廟有多大隻!

↓一起倒下的石柱 埋在土石裡的 我們還有可能見到他的美麗嗎?

↓為了保存古蹟 減少踐踏開始有了木板棧道 而那一片片傾斜牆應該不會在我走過去時倒下來吧!!
    其實牆滿高的耶…廣角太大 好像看起來就不高了@"@

↓烏賊



↓最後棧道沒了 辛蒂醬開始亂走 大家也跟著我亂走@"@
    其實滿緊張的 深怕不對勁 這廟頂就從我們頭上垮下來

↓follow me~   ="= 不是中指喔!
    老實說 我在這個轉角的石頭上 看到了一個人在繪畫
    在一轉眼的時間 他繞過了這個縫消失
    但SQ說什麼也不要我走這個縫 趕緊叫我離開這荒煙漫草的非正常道路
    其實後來想一想 確實 我們沒有再遇到這個人… 是誰呢?

↓還記得我看到這顆樹時 我學了對岸的阿陸說
   『這樹 也實在是太囂張了吧!』 T大笑 真的…實在是囂張 長成這樣

↓ 橫著來的!!壓垮的屋頂 卻在樹根粗後被穩固住

↓這是囂張的樹的背面  這張小花忘了關@"@  失焦


↓一路上不停的垂胸的SQ 到底在垂什麼?
    從SQ 到 J大家賣力的垂啊垂  
    因為書上說 塔普倫寺裡有個重要的建物叫"敲心塔"
    但…我們怎樣也沒發現  努力尋求書上的任何information


    聽說只要走在塔內靠著牆仰望天空 再輕輕敲著心藏處的胸口
    整個建築物就會發出蹦蹦巨響像是大地震般
    而且只有心的位置才有如此聲音的奇景
    為了証明我們找對位置 特定錄了一段VCR
    只是 我們都只有打胸口才有迴音 SQ是全胸全腹亂敲都是回響
    這點厲害!! 但J 團長就悶了 怎麼垂到快咳血 聲音就那麼個小聲

↓樹在樹上爬著樹…(繞口令)  就這麼巧的繞過了那個門
   



↓塔普拉寺的仙女(Apsara)

↓延伸的生命     樹鬚 還延著窗延伸

↓震憾的視覺

 ↓ 來~ 給妹妹抱一下!    加個人才能感覺誇張吧?

↓沒人可以手牽手站中間… T_T


塔達拉似乎留給了我們四個人很不同的想法
大家在回去的TukTuk些許的沈默著
四個人看往了四個方向
而我和T 拖了鞋子 把腳晾出窗外吹風
風很大 心情滿滿的
突然T 拿起了手機 大似的播放熱門舞曲
一下子 我們的TukTuk儼然就是"電子花車吳哥版"
引人注目之程度 提升了不少回頭率
尤其開到市區等紅綠燈時  (別懷疑 這裡是有紅綠燈的!)
更引起其它人的觀目禮
引一句J團長的話  大家應該都很想上我們的車吧?
其實我想應該是 『大家都很羡慕他吧?!』

↓皮影戲之二


來到本地 應該要看看當地的舞蹈
原本在台北出發前看的資料是 TonleSap 
但Information manager和我們說 此地已不有名 (曾經有名過)
大部分現在在二個地方Kulen II  & Mondiyal
和TonleSap都是12元的巴費 
只是這位有禮卻嘴很臭的Manager 音調真是重的可以
巴費說成  "撥費" 還好最近不知是不是英國調聽多了
我竟然馬上轉的過來!

這二個地方都需要訂位才有得坐 這是他的說法
不過manager 願意幫我們訂位 選前面一點的位置
這對於我們真的很貼心
而他也推我們去Kulen II 所以嚕~~今晚就是去Kulen II看傳統吳哥舞蹈啦!
雖然他很靠近我們的旅館
但還是耍頼的要THK加班車 送我們去就好
想必回程時"又飽又醉的" 需要走一走!!

當地的舞步不難 但手勢和眼神是重點~
Kulen II的菜不錯吃 最好吃的就是米粉湯麵@"@
要命的湯之鮮美 讓團長J一碗接一碗
而我們還是不改所謂的啤酒團路線 外加一瓶紅酒…
看的J團長 稱目結舌 有沒有這麼能喝的

如果以自助旅行建議的 每日花費10元美金之內…
我們一餐就ko掉了… 果然是自助豪華旅行團
 
↓和他們拍照~~

↓門口來一張 學一下當地的舞咨~ 拍這張時 鬥的當地人哈哈大笑 
    我們應該是史上不要臉之最吧 什麼照片都敢拍了


從我們到吳哥的日子 今天是正滿月!
月圓了 ~~ 過high四人組 來張自拍吧~
第二天 圓滿成功!!


(一天竟然寫了四篇…)
----------------------------------------------------------
今日資訊:

Kulen II 12美元 一個人
車資 16元US 一車包日
啤酒錢  無法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