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自己是幸運的
至少是真的
一直都有貴人相助
有很好很關心你疼你的主管和leader
雖然他們很嚴格 對好的標準不斷提高
但 總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年紀輕之時就有讓自己能力發揮
還能亦師亦友的長輩 不斷的支持你告訴你那裡還可以更好

最近客戶們的評價出來了
各專案免不了被評批和指導一番
這才發現 原來自己面對的這組pm 都是好pm
沒有太嚴厲的評語對於各team
比較起其它組pm無可救藥的脾氣
真的是一組好客戶

我主要面對的客戶w先生
剛開始我面對他時 很難抓住他的喜好
有時候他會無預警放空
有時候 他公然在我旁邊看股票
而我還苦苦在旁邊用msn和樓下的team member傳達工作的事
當時心裡就有一種 人各有命的感覺
有人躺著賺 有人賺到躺

一個月過後 幾乎每位客戶的style都抓到手時
這位W先生 依然在我的心中是個問號與驚嘆號
以他的style 要是在他們那種常常資遣的公司
應該是很有二下子吧?

不過一切的逆轉都要在
我用了30分秒救了他30分鐘還無法開機的工作機開始
當我手上的issue三位數字的爆量時
他嘴上沒有給太多的壓力
還說 你就按你的步調把他"慢慢"看完
雖然我心裡的os是 最好可以慢慢看
而且 當我有求於客戶時 他也盡力的幫忙我找人連絡
或許是 我幫了他很多事 包括廠商
所以 互相上 他也沒有對我太嚴格
也真的如我慣用的步調 一點一點完成

w先生的脾氣很好 沒什麼客戶的架子
面對嗆辣椒的不好口氣 也少有動怒
而且 笑點極低到不行
光是看我和同事在msn時的表情圖案
就可以笑到翻掉… 尤其他發現我的圖案都是一些
揍人踢人發瘋抓狂的圖…

我把大家努力備份的兔斯基 一整套給他時
他一個一個gif 看到在會議上笑出來
這位老兄 你忍耐力很差耶 打msn就是要肉笑皮不笑啊
結果 辛蒂醬很好奇的問他 你們同事之間不會用動畫表情嗎?
他說 有啊 可是沒有這麼搞笑的
我只淡淡的回 『可能 你們的心情起伏沒有這麼大吧!!』
沒想到 他是笑到嗆到自己的口水…
老兄的笑點真的無敵低的 還說偶很幽默 (明明就他笑點很低)

anyway 工作起來 就他的角色上 雖然懂的不多
但一直很尊重專業的回答
比起不懂裝懂亂蓋一通的客戶 他真的算不錯了
雖然free style到常常會議中斷或拖的很長的時間
至少不用膽顫心驚 不是問題的問題也都在預料中談下來

我和在跑單幫的表姊說起客戶的事
她說 至少 你的還能用"客戶"二個字來形容他們
是啊 從日本的客戶到歐美到台灣
至少 很幸運的 都是些有禮貌的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