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美大放假的12月底
一點也不得閒的 還是一樣加班
昨天竟然為了自己可以八點前離開公司去看皮膚科而感到高興

回家時 妮妮竟然正在偷偷摸摸的準備要躲起來
一反平常的睡眼腥鬆過來要過來奶
難道是太早回家 她以為是小偷來了 所以準備翹頭
直到我開了燈 她才衝過來… 她的一點點小動作 卻讓妮麻無言啊

來說說今年的改變好了
今年的工作上 有人很大的變動
除了身份的不同外 主管assing了新的目標與任務
專案也開始接觸 從來沒有也覺得不可能會接觸的新客戶

新的身份 有很大的壓力 也降低了某些壓力
比如 不用趕著9點刷卡
看著大家飛奔看著手錶著急時 自己只需要優雅的走到公司
出門差個十分鐘幫妮妮多梳個毛 也不要緊
這樣的時間壓力沒有了 
卻多了很多專案上的壓力 和人事管理的壓力
我討厭管人 就像是工作狂日劇裡面寫的 『什麼時候我們都忘了怎麼生氣』
在這個身份上 面對team member的一切 除了深呼吸+沈默 --> 處理掉
情緒 除了自己吃掉 還能有什麼?

新的客戶 新的組織 新的team member
一切都是挑戰學習力與應變 
在一個幾乎是橫著走的客戶換到一切都是新的
幾乎和換公司是差不了多少的
新的目標與任務 也在這裡面不停的交替出現

有一天在商週上看到 『可以責罵不能辱罵』
這是真的 我一直相信 責罵是一種助力
幫助一個人 了解自己錯在那
但辱罵是不必要也不可以的 辱罵除了對那些有骨氣的人有用之外
大多數之人辱罵只有反效果

在這個位置上 看了太多聽了一些成長了不少
或許 大家不知那裡不同了 但我自己知道

++++++++++++++++++++++++++++++++++++++++
這一年 唯一沒有變的 是我和小吞有友誼
能說變 應該是更深厚了

那天coco問我 在很多時候我非常讓小吞
她問了 為什麼?
我沒有多想一秒鐘的回答 因為小吞也會讓我
仔細想想 我們的友誼總是知道對方的死穴
在最對方想要你讓步時讓步  
好聽話是拿來開玩笑的 真話才是我們的交談內容
不需要演戲和膚掩 真真實實的說心理的感受
即使很忙 還是會交換心情
真的神奇啊 ~~

人與人的相處 可以很淡 很平常 很不深入
但 你怎麼對別人 別人怎麼對你
學會柔軟一點 反而是一種保護
我想 我和小吞的友誼最大的元素在 我們總是很柔軟的對待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