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下一個城市的經驗 只有二個字 -- 難忘
以我們買車票上面寫的時間是19:35發車 半夜12點到達Izmir
之前查的資料也是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所以我們決定坐巴士前往下個城市

土耳其巴士非常的新 服務的巴士公司也非常多 價格沒有差很多
而且還是Benz的喔 避震非常的優 
重點是 除了司機外還有服務人員  (這也沒什麼台灣阿羅哈也有…)
會先問你在那邊下車 到了時候會叫你起床 (這也沒什麼 台灣的司機也會大吼)
但差別就在 開到一半時 服務人員會推著餐車出來
問你要水?喝茶? 咖啡? 要不要來些小點心?? 
小點心無限拿喔!  但我們沒這樣做  國家形象要維持呀~
他第一次推出來時 真的傻了我們的眼
餐車那邊生出來的? Free? 
好神奇的服務呀!  真是開了我們的眼界
不過沒有總統座椅啦!!

土耳其的悠閒與不急不徐 完全可以展現在他們開車方面
明明高速公路與四線道平面道路 無論白天晚上 有無路燈否
一律只開50-60km 這還是最快喔 別說那些用30km滑行的路段
不超車 不搶快 不亂按喇吧
有時慢到我好想幫他踩油門!!  以我這種慢慢開車的個性都快受不了
四個小時多的路程 最後竟花了8個小時才到…
我想他四個小時是以時速100km算的吧?  
但我看他從來沒開過100km呀!

是的 土耳其人沒什麼時間觀念是真的 問多久到都糊說一通
明明5分鐘 說40分鐘才走的到
到底是不懂英文還是認為外國人的腿比較短?

↓巴士開行至此後停了下來 這時候我們已經離開istanbul 約二個多小時
    已經是11點了 這個港口似乎是海峽間的往來通道
    所有的車都前來這邊等接駁船  

↓是的 你沒看錯 這是在船裡拍的
    車子會開到船上渡過海峽     

↓就像這樣  載滿了車子的船 從對岸開了過來  (又再度感謝在一旁默默的欄杆們)

↓對岸…這麼遠  這段開了約40分鐘之久
    乘客可以選擇上到夾板喝喝咖啡或茶 透透氣

就這樣過了河岸後 我們又開始了昏睡  睡的東倒西歪
多少次希望我昏睡醒來就到了Izmir
但也失望了很多次 我也很少一直醒來的 
原因是車上有個死小鬼一直哭 每十分鐘大叫一次
小小的聲音在寂靜的車上 常常把我驚醒
我心想 『要嘛你就一直哭 我反而睡的著  乎大乎小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小孩子……

到了半夜二點時 我們到達了巴士公司的中途休息站
下了車伸伸懶腰 上廁所 直直腿 更是逃離那個讓人抓狂的小孩聲
一切事情完成後
我們自以為是的站在一台巴士前  (因為看到一個和我們同車的人也站在那前面)
並深深的相信 它就是我們坐的那一輛
直到20分鐘後站到腿麻 洗車的也洗完了 還洗了二次檔風玻璃後
我們互相看著對方說 『你確定這是我們的車嗎?』
我爬上車double confirm -- 並不是…!!!!!!
搞笑了…那我們的車呢?????????

終於終於認出了服務我們的服務員 慌慌張張的上了車
也確定是我們剛坐的座位
而且丟臉的是 服務員緊張的在點名 外加看起來全車都在等我們
啊……………丟臉丟到家了

最後我們在4點半到達了 Izmir巴士站 
換小巴士到市中心再換taxi 抵達旅館時 已經5點 
只能大喊 『這就是自助旅行可愛的地方~~~~』來安慰自己

↓在房間窗外裡 迎接我們的是 -- 日出
    我的天呀,我連在台灣想坐9小時的巴士都不一定有機會呢!

雖然5點才check in 但睡到10點半 我們就出發 準備今日的行程
吃早點的時候 巧遇了一隊籃球隊 約12個 外加一桌教練團
吼真不是我說  身高180-200不說 靠近我們這桌的四個男生超帥
藍眼珠、英挺的五官、深遂的眼神 
讓辛蒂發下豪語 要是能站在這12個男生中間拍照的話 此行無憾
可惜 ………  辛蒂沒種!
只敢隔桌一直不斷的看帥哥們卻不敢行動  
誰叫他們的教練看起來狠樣 嚇死人了
又再度發下豪語 要是他們教練不在 我一定敢說!!   (實際上 教練沒有離開過)
就這樣 與12帥哥拍照的幻想是不可能實現嚕
↓我們步行到downtown 這裡就是市中心(Konak)很乾淨   

↓遇到賣彩卷的小販 我們決定試試手氣 來幾張刮刮樂吧!

↓一張1元里拉 合台幣21元,第三張後中了8里拉喔~倒賺5元
   嘿嘿~~ Lucky~

↓市中心的時鐘塔

↓市中心旁的Konak清真寺  真是迷你

↓猜猜這老頭賣的是什麼? 

↓答案是鴿子飼料  成群的鴿子原本讓我們想買飼料餵鴿子來拍個唯美的照片
    就在老伯在我們面前灑了一把後 我馬上決定放棄!!
    這鴿子搶食的狀況根本不怕人 我怕被啄到滿頭包!!


既前一晚的難忘的巴士經驗後 
我們決定不再選擇巴士前往下一個城市
雖然資料上寫著6小時 但我們深信需要12小時以上!!
旅遊以金錢換取時間才是最好的辦法 所以改搭飛機是我們心中唯一的選擇
但很不巧的遇上假日 沒有很多的旅行社開門
我們決定先去Toulist Information Center 詢問

但在市區繞了個半天 地圖上畫的Informaation Center就是找不到
還好看到了AtlasJet航空還開著 問過價格後
我們決定再比比價並前往他們所說的另一個Toulist information Center
這一次 還是沒找到information Center......
不過有另一家旅行社開著
美麗的櫃台小姐用很爛的英文告訴我們  
只有SunExpress Airline能"直飛"到我們下一個城市
"Direct" 這個單字 像閃電一樣劈進我們的腦海裡
再次問他那AtlasJet呢? 她表示 應該會飛回Istanbul轉機

阿……差點又回到Istanbul了…

所以我們買了SunExpress Airline的機票 
其實 他們內陸飛機票價格還可以接受呢!
80元里拉 合台幣1600多台幣 飛行時間一個半小時
比起台北高雄的40分鐘便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