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臉 這項中國傳統的美容技術
一直沒機會嘗試 因為通常這種"特殊"服務的阿婆
都只是在夜市或市場的一個角落
然後要有勇氣沒畫妝的臉要用的白呼呼的坐在那 供路人觀賞
今天285巷的挽臉婆婆終於出來開攤了
特別"預約"了時間挽一下 
是的…!! 竟然要預約  現場可是排不到隊的!! (沒想到這麼熱門)

所謂挽臉呢 就是幫你拔臉上的小細毛
讓你的保養品比較好吸收 臉更光滑
用的是"線"~~~ 和無敵的四隻手指頭在臉上滑動
剛開始時會撲上香粉 白白的粉會增加潤滑度比較好拔
眼見普通的線 做了簡單的交叉後
在我的臉上彈彈又拉拉 
然後感覺到一根一根的毛飄到我的臉上
痛嗎? 拔到臉脥時還有點痛的感覺 就是麻麻癢癢的那樣
並沒有像小吞形容那樣殺豬般的慘烈
挽臉婆婆說『小姐你不怕痛喔? 一般人都唉唉叫了…』
我回『還滿………爽的!!』(果然很自虐 哈哈)
但…就在挽臉婆婆不小心勾到我一根鼻毛後
椎心刺骨的痛呀! 滿眶淚水…雙手握拳…
痛死我了!!  
我故裝鄭定的說 『嗯…我鼻毛不用修…沒這麼長』
挽臉婆婆笑說 『職業病 看到毛就想拔…!!』 噗~

整個過程大約25分鐘 然後最後上了一層蘆薈
蘆薈有安定消炎的作用
剛拔完毛的臉有點紅紅的
然後 我用飛快的速度溜回家…
深怕被熟人認出來…哈哈…
很好玩的挽臉 不知道阿婆收不收徒弟 我也想學一下
這樣我就可以幫小吞拔毛了!!

小吞你等著 不收你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辛蒂醬 的頭像
    辛蒂醬

    §.心.本該去流浪§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