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身為女生 很不好意思的 女生該有的技能
在我身上不多見 
比如炒菜做飯 做女工編織裁縫 做甜點蛋糕 都不會
朋友安慰我 『至少女生不會的技能你會:電腦、家電音響接線、換燈泡…』
還真的頂安慰我的…哈哈
其實 我要說 只是我不想學 等我認真時 不會比你們差滴…

過年和爸媽一起渡過是基本原則
也難得提著大包小包帶著愛女妮妮回家小住幾天
明明就同樣住在台北市 家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常常拿衣服回家請媽媽幫我縫扣子
每縫一次爸爸就要在旁邊問 『啥都不會怎麼嫁人?』
我則頂嘴 『嫁人還是可以拿回家給媽媽縫』
媽媽則說 『你就保佑我長命百歲可以幫你縫一輩子』
呵呵…常常上演的對話 可是我就是喜歡看媽媽幫我縫扣子
有那種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感覺
媽媽的手快速的在衣服間拉上拉下 連還沒掉的扣子也都一起補強
我只要負責穿針 然後在旁邊陪她聊天
就是喜歡這樣 裝著不會 然後享受那樣的畫面 
(其實我會…只是…技術不好…一顆扣子要花上30分鐘)
就像很多事爸媽明明只是一通電話就可以完成的事
他們還是很依頼我去幫他們辦妥 
如果我是任性的小女兒的話 他們就是我任性的爸媽



不該收的紅包
昨晚你來台北過年 我們順道一起吃了晚飯
他給了我 之前奶奶說要給我的紅包
紅包裡是200元美金 我把紅包收下 錢退給了你
你不願意收 說奶奶說我常常出差用的到
拿著紅包 我突然酸笑出來 
『有什麼好笑的?』『覺得很諷刺所以笑了』
是呀 即使二個人感情三年多 家長想要見我竟然最後是在分手後
我承認 因為身份特殊 一向沒有用心的在經營你的家庭關係
一切隨緣 我連打電話到你家的經驗都沒有
怎麼突然大家對我好奇起來了 好奇花花公子被誰收服了嗎?
老天爺就是這樣吧
當你期望有個平凡一點的感情時 他就幫你搞的哄哄烈烈
當你不強求的關係時 卻反而什麼都很順利

飯局的最後 你說
『妹妹,我想通了,我沒事了』
我靜了5秒鐘後回你 『謝謝』
『至少 我們這樣的感情不會變質』『嗯 想通就好』
你想通的時間 比我想像中短了些
不過就這樣吧! 每個人都有自已該走的路 該是轉彎的時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