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7 

今天是我第一次飛往合肥的日子,而且是一個人

以前聽多了,也被搶過,一個人是有點怕怕的


結果到了香港等待班機轉合肥時
整台飛機都是陸客
別說素質低落搶、不排隊、大呼小叫 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一家人

再別說 拿行李的奇觀了
我去日本的羽田機場時 日本羽田機場的人員和機組
是會自動check 下方盤有沒有行李,才把行李送出來
而下方盤是止滑的膠片
還有人就在出口,一個一個的把行李好好的放正,側邊提把朝上
我當時看著那位年輕的行李員
感嘆,在這個龜毛的國家,連行李都得到了應有的尊重。

但來到合肥,我就不這樣覺得了
行裡的拖盤在這個剛蓋好幾個月的新機場,完全沒有止滑墊
就光滑的不銹鋼,行李就歪七扭八的不輪三七而十一的一個一個滑下來
若是剛好斜角下來,輪子就硬生生的重擊軌道
當然也沒有行李員排行李
次序? 就所有的人都站在行李邊邊,若看到自己行李 還要撥開重重人牆
人家還不一定讓
這和在台灣每個人都在黃線外等待,看到時再進去拿是完全不同感受的

有沒有這麼誇張… 行李又不會跑…
然後有一團大媽的行李外觀一樣,就當場叉起來了
執問對方有沒有拿錯,行李又還沒全出完就氣著蹦蹦跳。

過了海關以後,就正式開始我獨自一人到宿舍的事了
雖然白天,但我還是很緊張。因為司機不知道路
一路上都用對講機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在問路

我第一次用andriod 的手機,但手機被上一個使用的人摔掛了LCD
有一塊是黑的。就這樣我亂摸終於找到hot spot 的設定@@"
讓我的ipad 上了網想google map一下
卻完全沒有圖資=_=

我只好再摸索那個讓人有智慧的手機……終於找到百度定位…
但圖資還是有點少,只有8線道的才能被畫在圖上。果真是………大陸

最讓人…傻眼的是上了高速路卻不開冷氣的打滴
我就這樣吹了40分鐘的風沙 抵達了宿舍…真的是符合了"風塵僕僕" 這樣的形容


這裡風沙真的好大… 感覺邊走邊講話嘴吧就沙沙的。
宿舍 還挺大間,比起之前的公司宿舍算是ok的
只是仔細看一下施工品質,油漆真是漆的比我還差…更別說silicon之類的
還有一些很妙的設計 比如為什麼有人電燈開關會設計在和人頭頂這麼高的位置?!
窗邊放的不是床 而是廁所
還有廁所的插座是在門後 而不是在鏡子旁邊@@"
很多我們很習慣的,在這裡完全不是這樣…

不過還是算滿舒服的宿舍。

枕頭很好睡,床舒服,被子也舒服,冷氣很冷@@"。

只是熱水出來是紅色的…其它都還好。

IMG_0068 IMG_0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