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是很糾心的,一直在想該不該留下這些字和記憶

自己日後是否真的想再看一次?  事情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月了,人也理智的多,別人問起時也能收起情緒…

 

2017/09/M

妮妮做了一次年度的血液檢查,因為後腳這幾個月都無力,在很多的訪談後醫生的建議下,做了甲狀腺素的檢查。也照了內臟的X光,內臟都很好。

所有的血液檢查都很正常,血脂偏高,但因為甲狀腺素低的嚇人,醫生覺得有些相性。

帶了甲狀腺素的藥。一個月後再一次血檢

 

10/06

今天回老家等電梯時,低頭一看,疑,這妮妮的鼻子前端怎麼圓滾滾一顆,翻開嘴皮一看,牙齦怎麼腫的?就在犬齒的上方

決定明天帶去給醫生看一下,傳照片給妮拔時,他還問我腫在哪裡(翻白眼) 

10/07

給醫生看了一下,醫生雖想取檢體但不太可行。又在剛好犬齒的正上方,又是非常突然,醫生建議我們帶抗生素+ 消腫的藥觀察一週。

並交待若是沒有消,就要做CT斷層掃描和切片了。  斷層掃描是看大小,切片是檢查。

我擔心的問,會不會惡性腫瘤? 醫生沒有直接斷言,但安撫我們先觀察一下

10/13

吃了一星期的藥,腫大的地方沒有消,覺得有點警張,下班的路上,打給了醫院。問問明天是先看醫生還是先做CT。

狗醫院的醫生詳細的問了一下以後,建議直接先去日健做CT再回來看醫院。說著說著,突然很不安心的感覺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就自顧自的哭了起來。但還是立刻打給日健動物醫院,確認明天是否排的上檢查

10/14

帶著妮妮去做CT的早上,竟然一時緊張,連狗牽繩都忘了。

先是量體重,妮妮竟然空腹時低於30公斤,就這樣幫我省了5000元。 註:20-29公斤一個價格,30以上一個價格

但也很吃驚,這小孩體重一直在32-34之間啊,甲狀腺素低落,不是應該變肥? 

再一次的驗血,確認妮妮身體是否可以接受麻醉。血檢出來,指數都很正常,血脂也回到正常值,可以做CT

於是妮妮就開始麻醉,麻醉當下,要開口插插氣管,這傢伙 間持不給呼吸管入侵! 牙崩的老緊

最後還是睡著被搬進去了,我則是去附近的咖啡店等待。

再度回到醫院等時,因為妮妮麻醉醒以後,就開始大鬧天宮,間持站起來。所以醫生把他先帶回來讓她看到我們然後判讀報告

醫生判讀腫起來的東西應是發炎物,但還是叫我們回原醫院才準。心裡真鬆了口氣。

帶著半醉半醒的妮妮回到醫院,醫院趁他反抗力還很薄弱時,插了幾針取了樣。但因為已經抽了血了,就決定不再抽血驗甲狀腺素了。

將CT影片留下以後,就帶著妮妮離開。當時心下放鬆還在FB 上打卡和大家說檢查結果沒有什麼大問題。

CT 身體的檢查也很正常。 

10/15

醫生打電話來,口氣沈重。我也沈重了。

因為昨晚插的那一針樣體裡面,有紡錘體組織,這不該是嘴部會出現的東西。建議盡快安排檢體採樣的手術。

他擔心是纖維肉瘤。掛了電話以後,google 纖維肉瘤到底是啥玩意兒,愈看愈沈重。愈看愈心慌

看著所有的都是手術切除,化療。等等…光字光圖都讓人害怕。

和妮拔交談著,是否就不要這麼痛苦的治療,折磨她了? 二個人取得共識

10/16

送妮妮去切片化驗手術,和醫生討論治療的方向。手術切除,將鼻子前方切斷,臉變型,還要重建食道,可能以後只能吃流質。

化療,傷害的不只是好的細胞,和人類一模一樣。

告知醫生我們不太想折磨她,不太再積極治療,等等檢體手術,若是可以容易清除有交界的話,就直接先清掉一次。 

醫生還是勸我們還有得救,不這麼快放棄,妮妮一切的內臟都還很健康。和我介紹了一種消極療法- 放射腺治療

只是要去台中,還有價格也很驚人。

醫生講了二個例子他遇過的經驗,一個完全沒有治療,於是二個月後,他去幫忙做了安樂死。

一個做放射腺,肉瘤幾乎消除。這給了我不少的希望。

不治療呢? 會怎麼死?  醫生說 腫瘤會長的非常快,有多快? 二週內就會大到很快的程度,臉就完全變形了。

會怎麼死? 因為腫瘤長的太快,影響進食,影響呼吸,最後就是餓死或吸不到空氣而已。

這樣的過程,可能是我當時想放棄治療時沒有想過的。太可怕了。光想到我的眼淚就止不住。

可以想像一隻這麼愛漂亮的靠臉吃飯的妮妮,有一天臉像豬頭,吸不到空氣。

可以想像一隻這麼愛吃的狗,什麼飯也沒辦法吃?  

我沒有辦法!!!! 去面對這樣的勇氣,不禁氣自己是如此不勇敢的媽媽!!

帶著很沈重的心情離滿開醫院,再度和妮拔提起是不是要考慮用放射腺治療。

 

妮妮切片後,安靜的躺在醫院等待我去接她。醫生也順便抽血檢查 甲狀腺素,甲狀腺素回到正常值。

 

10/20 
等待化驗結果是讓人害怕的。雖然有睡好,但幾乎我沒有什麼食慾。什麼食物都很反胃。

常常看著她天真的躺在那睡覺,心裡想:無知的幸福,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的小世界要塌了?!

今天一樣把傷口切開的地方打開來看,不得了,整個肉瘤爆開腺,撐開傷口。

我再定下心拿尺一量,肉瘤左右上下足足長大了一公分。妮妮的小世界還沒塌,我的世界要塌了! 

我知道我們沒有這麼幸運和奇蹟了。一切一切都朝著最壞的路線前進。

如同像醫生說的那樣,二週內會看到腫瘤變大極快!

心慌了,立刻上網FB 查詢一些有關放射腺的資料,還有很多惡性腫瘤病狗的病經歷,不忍目睹。很多主人剛開始還有PO照,後面根本拍不下去。

我一邊看一邊哭。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淚腺。

還禁止同事和我追問狗狗的狀況。關鍵字裡面不能有妮妮。

(寫到這又哭了…)

 

10/21

醫生打來,化驗結果出來,不是纖維肉瘤,而是骨肉廇。更為惡性。而且前者沒有轉移性,後者有。

這簡直是在原本已經很低落的心情,又重重的再重垂了一下。可不可以不要再糟了?! 

這次不用GOOGLE了,因為這幾個病在之前都已經查過。立刻和醫生要求請他們連絡轉診的放射腺醫院。

我覺得我這顆不勇敢的心,沒辦法這樣面對妮妮完全放棄治療的機會。更怕自己有一天而且是很快的有一天會後悔自己連給她試試的機會都沒有 

更別說人生,天天面對她的會是我,若是不治療,等於每天提醒自己…

雖然14歲了,但他的內臟都還好好健健康康的。狗又不像人,你可以問她,媽媽這樣決定好不好呢?

 

10/23

中台科技大學的放射腺醫院醫生打來,了解妮妮的歲數。並告知已經拿到他所需要的報告了(從台北的醫生)

把治療的情形和經過大概過了一遍。我直接問了幾個我在FB上看過的病歷。了解了放射腺治療的目的並不是完全消除腫瘤細胞

而是讓狗還維持正常的生活品質(吃喝拉睡),延長壽命。還是有復發的機會。

這也理解,就算是人切除,化療再放療也是會復發。

中台科技大學妮妮因為年紀已14,需要先做心臟超音波,確認可以渡過治療的狀態。

於是約好隔一天晚上,他們北上台北面談也順便看妮妮。

 

10/24

白天妮妮又到了醫院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結果依然是健康的,只有一點點半膜閉不全,但因為妮妮從未沒有檢查過,無法確認是否是因為年紀有了變化。

醫生講清楚療程,價格,方式,時間,副作用,目的。還有麻醉的風險。麻醉同意書,還有急救聲明。因為腫瘤在一週突然變大,實在是慌了心

希望醫生把治療計畫的時間縮短,盡快開始療程。辛苦醫生要為了妮妮加班。

原本還是滿理智的會談,但一看到"急救聲明" 若是麻醉中發生呼吸心跳中止,是否要急救。 

這個問題好沈重。出了醫院,我和妮拔猜拳,輸的人先講自己的答案。

妮拔輸了,所以先講,他選了若是麻醉中呼吸心跳中止,就讓她去了。

我也是… 但簽這張時,我哭的完全花了臉。用了近20張衛生紙。好像在簽死刑單一樣

 

特別要求台北的陳醫生交接妮妮麻醉的注意事項和麻醉藥品牌給中台的醫生們。希望把麻醉的風險降到最低。

 

註: 放棄急救,醫生還是會救,救多久的差異。

 

10/26

和公司同事老闆簡單說明了妮妮的狀況,在請假單和FB上貼了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每看一次哭一次。 和妮拔笑說,最近都沒乾眼症啊!

請了假,帶妮妮下台中做治療計劃。這次還是照精密的CT在頭部,界定治療放射腺的範圍。

妮妮一路開心的很,助理牽走時,完全沒回頭,爹娘在後面心都碎了。

CT的報告出來,發現可怕的腫瘤已經把妮妮的鼻骨吃了一個小洞,穿過了鼻腔。

再不治療,生長速度會更快。但所幸的也就還集中在鼻頭後邊一點,不會傷到眼睛。也還沒到腦部。

和放療的醫生聊時,才知道纖維肉瘤雖不轉移,但復發機率更快更高,長的速度更快許多。

突然覺得……好像每一種都……是一種慘字? 好像骨肉瘤又好一點點?!

 

醫生告知妮妮29.6公斤,比上次做CT 瘦了200公克。

 

10/28

帶妮妮回家告知妮婆妮妮的狀況。妮婆對化療和放療受到前些日子我阿宜癌症療程的影響非常反對。

強力要求只要中藥治療。母女二個為了這個互吼。

後來為了不想爭下去,傳來的一堆中藥草藥網頁,我都選擇只有聽。

決定要間持下去,不要動搖! 而且還要健身,這是個長期抗戰。

 

10/30

第一次放療。每天再打開嘴皮子看一次肉瘤,都覺得可怕。直視癌細胞的無助。

但醫生說,還有可能長大一點點。要看第二次和第三次比較準,不要慌張。

麻醉完,妮妮退麻時就像個喝醉酒的樣子。

來做治療的狗,真的只有比慘的。三天腫療 一公分長到5公分。還有已經擋到呼吸,醫生已經問要不要安樂死…

大部分的狗都是躺著進來的…比起來妮妮是走進來的…好像也說不出個慘。

這次,妮妮瘦到29.1公克。又瘦了400多公克。這下次不對。詢問是不是吃的不夠多,決定要增加飯量。

 

11/4 

第一次放療完後的第五天,妮妮食慾一樣很好。體力更神奇的變好了。

原本沒有力氣走完操場一圈的,不知是甲狀腺素出來以後,長了肌肉,還是每天按磨腿腿,總之就是突然體力很好。

心裡一樣,該不會是給我回光返照?!

還是這幾天吃烤牛肉有差?!?!?! 

沒錯,我為了她去買牛排,然後用新的蒸爐烤給她吃。我自己都沒吃,結果現在只要用那台蒸爐,她都覺得裡面是她的東西。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