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租車這件事很苦,我查過GOOGLE ,確實有些台灣人在小豆島上租過車而且是預訂的

但無奈我找有有名的rent a car 或樂天租車,或之前常用的togoo都沒辦法對小豆島的租車公司預訂車輛

小豆島的官網的租車公司,都是要打電話預約,也沒有太detail 的價格表。

我的日文還沒好到這種程度!

而且我又很命賤的想要先預訂好,以免發生沒車租的囧境

然後二個人還吵架之類的

 

當然最後是放棄先預約。就賭吧!! 最多就搭計程車去豆町非港區租而已!!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啊』

 

那這樣的結果就是…拖著行李在路上走…

 

#1 如何? 拍的很有氣氛吧… 其實內心好急啊! 
DSC_0177

 

離土庒港下船處最近的就是日本很大的租車公司 叫ORIX (當時去ORIX官網也無法預訂小豆島的車輛  :(  )

當然先拖著行李去找他,但是所有車輛租出。

結果問他那邊有租車的服務,他給了我一組號碼,叫我打給他租,車子就會開來。  (如果我會打電話,我還不預約嘛>"< )

或是叫我去他們的店面,比了比路。我問他有沒有地圖,無奈他聽不懂我說的日文,我聽不懂他說的日文…(OS:小豆島的口音怎麼這麼重啊!!)

我就拿著一組電話號碼出了店面…拖著行李。我的浪跡天涯旅行箱…

我原本問妮拔,要不要我去找租車公司,他顧行李,我再開車來找他,妮拔不肯。 (他真的很怕我甩掉他耶 哈哈)

 

土庒港真大,從東走到西,依他的比手畫腳來了解,應該租車公司在高速艇上下客處有,而不是我們這邊的慢速艇。

隨便問了一位在地的警衛,他比了比"小豆島國際大飯店" 又比了比土压港

一樣口音巴拉重到不行,難道你們不能用大家來說日本語的第一課到第48課內的"文法"來和我溝通嘛>"< 鳴鳴

反正大概的意思就是可以向"小豆島國際大飯店"訂,或是去土庒港的"店" 的意思吧?!

帶著疑惑和不解… 我真不太懂為啥是大飯店裡有…雖然大飯店就在對街

加上我沒有住那家飯店,不太好意思…

於是就到了土压港快速艇上船處。真是傻人有傻福真的有一個櫃台啦 T_T 而且!! 本日有車 哇哈哈哈

 

後來~~~ 我才明白為什麼那個人一直指大飯店。 原來幾個飯店都有和這種租車公司往來,只要請飯店櫃台打電話,他們就會幫你打電話給車行。

車行會開車過來接你。或早上直接把車放在樓下給你。這就是日文沒學好的壞處… 不過自助旅行嘛 嘿嘿…

 

為了大家以後方便 這裡有資料。滿方便的是他是以"小時”來算$$的,所以早上租到明天早上還,剛好離島。 不用算二天的$$

只是他上面的網址是四國船運的網址,依然不能網上預訂車的手續 吐血。

他只有二種車型,輕量車和普通車。我租輕量車。

寒霞溪的路有些陡,輕量車開來沒有很順,但因為車也很少,慢慢開還是開的上去的。沒有人會在後面叭叭你

另外,這個價包含了一天"180km" 的油錢,意思不像在日本本島你需要把油加滿再開回去

這裡就是計里程,若超過1km再算$$ 

 

但實際上,一天要開到180km 幾乎是不可能的!! 小豆島雖"大" 180km 起碼要開二圈@@" 

我們繞了一圈又走很多點,總共才80km。 

唯一麻煩的是你沒辦法你熟悉的車型或品牌

 

DSC_0512

↓這就是我們租的車,非常的可愛。

空間很大,行李就直接放後座 ,而且駕駛座和副駕是連成一氣的… 非常的寬@@"

因為他是腳殺車 與排檔在方向盤左邊 ,所以整個前排像沙發一樣… 小歸小,裡面還挺大的


_DSC0014

 

車開出停車場以後,最搞笑的應該是打擋這件事

我沒有開過檔在方向盤的左邊的車子,雖然這在台灣也滿常見的。然後他的很多車速資訊是在正中間

我一時也沒注意到我沒打到D 檔,直接打到了2檔。車子烘烘響也跑不快…

後來才發現 哈哈…… 再來依然是方向燈和雨刷相反的這件事

 

這台是大發的車,看也很方,確很意外的沒什麼死角。非常非常的清楚 

#1
DSC_0179

#2
DSC_0180

 

小豆島我在2010 年來過了,所以人肉GPS就夠了,車上的導航我只有用來看地圖而已。實際上,小豆島的叉路也不多,大景點也有路標

而且車除了港區較多外,幾乎沒什麼車。非常適合第一次在日本開車的新手們

↓ 非常寬廣 而且視野很好的駕駛座 

DSC_0316

 

+++++++++++++++++++++++++++++++++++++++++++++++++

日本開車注意事項與心得在此 : http://lovelyninima.pixnet.net/blog/post/271461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