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什麼神秘… 嘿~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個,超級內雙的辛蒂醬,
在化妝的這十個年頭以來挑戰這對眼精不卡霜不卡線的獨門絕招啦!
理由是 也很多人問過我如何保持乾淨的眼妝

(其實也是變向的在問我這個懶鬼 不補妝是怎麼活下來的吧?!)

也因為準備這篇文章,在拍照時,才發現辛蒂醬活了這三十年以來
都沒有發現的一件事!!

我是內雙,真的,我是內雙,不是單眼皮
而且內雙的嚴重程度到…我閉著眼拍照時,都是呈眼"雙眼"皮的。
所以我是傳說中的   內雙中的內雙
難怪  我以前怎樣都會卡霜和卡線啊!!
因為我的眼線 根本一直躲在他安全的"象牙塔"裡…
只有往下看的時候 才看的到他們 >"< 哭



所以這段分享,應該也算是十年進化的心得吧 (笑)

卡霜和卡線 和眼皮油不油 沒有絕對的關係!
沒有人說你眼皮乾就不會卡線,像我這麼乾性的皮膚也是卡啊!
當然 像我好友是油性皮膚,說不卡就是不卡!!

文章很長,但我相信,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好好看下去 會有收獲的

重點1:妝前的保養品

有一些眼霜太油,吸收的也慢,這些妝前不要挑戰>"<
你一定會後悔,那些不行,試了就知道!
我個人喜歡寶拉的產品精華液,雖然油,但是在上完保養,穿衣服後,已經吸收完,沒有油漬漬的感覺。
即使是微姿的乳霜,我也是會一點點的按壓在眼皮,約5-10分鐘給他吸收

如果5-10分鐘 你的眼霜都無法吸收完畢的話。勸你晚上擦吧!
然後快速用完他,目標下一瓶!


重點2: 如果打底是粉底液/ bb 霜

很多人的上妝法是在臉上點數個點以後再拍開。這沒什麼問題,但千萬不要雞婆的在眼皮上點那一點。
眼皮上的粉底液要很薄要很貼,所以最好是臉頰拍的差不多以後再帶過上眼皮即可
如果你沒什麼斑,不需要蓋很厚的粉底液,選擇bb 霜的話,其實如果可以眼皮上根本不需要!

我現在是用粉底液,因為我有見不得人的斑。我的粉底液選擇是擠在手上,然後用中指和無名指沾一些
先從頰面開始,手上剩一點點時才慢慢的輕拍到上眼皮。如果你每天都做,只需要15秒的時間

當然,不是說做了這個手段,就保証萬無一失不卡霜。可惜有的人就是連下一步驟都還沒開始!
卡卡霜就已經悄悄的站好他的位置
沒關係,還可以有一個補救法,請耐心看下去

重點3: 粉餅比蜜粉可愛的時間到了

我個人不太愛用白色的蜜粉,感覺像反光體之外,還有一種藝妓再世的fu
我喜歡用帶點膚色的蜜粉。but 這在眼皮上幫助很弱。還會讓你的粉撲充滿化妝品。
更別說喜歡用毛刷上蜜粉的妹妹了……卡卡是不會這麼容易離開你的

很多人覺得上了粉底液了,再上粉餅會有很重的妝感。
錯了~ 問題不在上幾層,而在你怎麼上粉餅!
拿大海棉 (例如:永和三美人) 輕輕壓上粉餅,然後也輕輕的壓上你的眼皮和臉。
這時候 粉底液上完的臉原本是亮亮的,會變的比較霧面。

如果這樣你還是撐不到5個小時。你真的有必要換一條粉底液。
不是別人不卡的就適合你,這只有try & error…
素顏去7*4,照上面說的手段塗完粉底以後  走出來3個小時,如果他不卡,你再帶回家唄。
我用過不卡的是LAVSHUCA (開架)的粉底液,可惜管狀的包裝好像已經消失。
目前我在用的是POLA 賣的粉底液。很貼也不卡霜,可惜只能去他的門市買,但一隻用一年用不完。

重點4:一個好眼影霜可以帶你上天堂

幾年以前,我視眼影霜為我的眼皮大敵。
凡上霜必卡! 而且速度快到連妝都還沒化完就卡霜。
不要和我說你都不會,告訴你,這就是內雙的悲! 你沒有內雙你不會懂的!!

但是 在接觸過二個品牌的眼霜…我徹底改觀
第一個是 植村秀的創意眼彩霜 http://www.shu-uemura.com.tw/Product/show.aspx?c=43&u=55
一定要買圓型單一包裝的,有的一霜一眼影的特別版,會卡!!
缺點是,我覺得用到後期會變硬,會不小心上太厚。因為他的開口滿大的
再來是色系閃亮亮的不多。大部分走老實色。 我會買金棕色來打底,上面上大地色的眼影都可以加分
優點就是 比我下一個要介紹的便宜了一些。

第二個是 好友大推的Bobbi Brown 的流雲持久眼影霜  http://www.bobbibrowncosmetics.com.tw/product_list.php?pno=E3XW&c1=1&c2=15
我剛開始抱著估且試試的心情買了一瓶。沒想到一個月後又火速敗入另外二色。
這個眼影膠最威的地方是,他即使不再上一層眼影粉,也不會卡! 
而且持久力十足,上妝也很容易,用手指或刷子塗 or 點上 即可
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如同他的官網上寫的,讓你的眼影更持久,如果你在霜上加眼影粉
眼影粉也會乖乖的在眼皮上待到你回家為止
這是我近一年以來一直用來打眼影底的方法
要淡妝時 就只用眼影膠,要濃妝時就再補眼影粉上去。
他有非亮片的和有亮片的,我年紀大,所以選有亮片的 哈哈哈



↓ 用到很凹

↓ 這是深鐵銀灰色打底畫的

↓ 這是最近迷惑我的粉紅色

↓ 下午四點 在辦公室偷拍的…  see 沒有雙眼線~  (辦公室的黃光讓粉色系走調了>"<)

↓ 另一隻眼 沒有線就是沒有線,也沒卡霜


↓ 這是上淺金色配綠色眼影。很讚。綠色會發亮

↓ 深深躲在裡面的 眼線…

↓ 看~ 一開眼變單眼皮>"<…… 


↓ 我沒有每天早晚都拍…因為忙到忘了XD  想到就拍一下 


↓  請無視那雙眼皮貼。因為這一星期拍眼皮的過程,讓我打算開始學習貼雙眼皮貼 (好像太晚了喔)
    我不想要再單眼皮拍照了啦!


重點4:眼線液 與 眼線筆 還有眼線膠 對卡卡族的愛恨情仇


卡線   是內雙的另一個痛苦 (終於寫到卡線了)

我直接說:眼線筆不是給我們 內雙的人用的!  這樣你就理解了吧?
 (實際上像makeup for ever 黑眼線筆剛開始確實不會卡線,但用久了就開始會了>"<)
也不用急著丟眼線筆 還有別的使用法!

眼線液呢,大家都覺得有時候太明顯了,一條無敵黑的在那邊
要是技術不好 畫的歪七扭八的 多扭捏!
而且有的眼線液到下午會層片狀一點點的掉下來,到了晚上,長眼線已經變圓眼線了 (例如MJ)
你不補…也是可以,就晚上是另一種妝容就是了 (大笑)

那怎麼辦??!!  你想要眼線筆的自然,又想要眼線液的不卡線
那就把他mix 起來啊~~
是的!  我現在就是第一道用眼線筆畫 然後再用一層眼線液畫過
這樣又黑又自然,而且人很奇怪,下面有一層黑時,眼線液都畫的滿好的 (大笑)
其實是歪七扭八也看不見了吧 嘿嘿

↓ 像這樣~ 可以用完你的眼線筆 XD




再來說說眼線膠
我用過Bobbi brown的也用過平價的kate
基本上剛開始都不會暈也不卡線,但用個3個月後 就會。我也不知為什麼?!
如果你聽人家說的,太乾的刷子上用乳液再上,那你保証2分鐘內變二條眼線。好fashion @@"
補救的方法和上面一樣。但因為眼線膠不便宜,所以我現在不用眼線膠了。

重點5:在化妝之外的事

看完這些,大家應該知道怎麼選擇了吧? 這些都是心得和個人十年來的經驗談
不是你的皮膚,你的眼型都會適用。要自己try & 找出問題
有時候不小心換個保養品,我也會出包!
如果技巧都有做到還是卡霜卡線,我只能勸你再去找適合你的眼皮的化妝品吧!
還有, 要注意, 日常的保養要以"保濕"為主
這是一個迷思,有人覺得控油才能控制粉剌和化妝的品質
nonono,其實是保濕。
保濕度夠,妝貼不易掉,或且粉剌也會少,痘痘也不會一直冒。
所以我不會選控油產品,我只選保濕的產品。
你想想 如果你的皮膚夠濕了,但還會一直想分泌油脂來保護他嘛?



(我在過去的5年內也曾大痘小痘冒不完…整張臉貼滿痘痘貼)





(有機會再來分享可怕的抗痘史好了,可是我覺得沒有人想看…! )



好嚕! 今天就寫到這兒,會寫這麼多,是因為每次一個人問一次,我都要答一次。
我想直接寫在這,以後就叫大家點連結就好了 … (我真懶)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就幫我按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