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

 

說來可怕 ,四月的賞櫻遊記,至今都還沒有完成,而一直到了十月連續1週的下雨,我才又提起了筆整理相片

天氣不好真是處理相片最大的痛苦了。  另外不知是不是因為現在住在鄉下,這鄉下旅行竟沒有什麼讓我很興奮。

今年的櫻花很慘,花不多之外,連撐個三日都沒有就落花,加上每晚大雨殘害,只能用慘字形容,沒想到,在寫這篇的同時,日本大概今年也被5個颱風橫掃了一下。

OMG,到底怎麼了呢! 

 

一樣的,因為櫻花壞了所有的套路,我只好每天前一晚才在看明天去哪玩。

本就不是櫻花地點的竹生島, 就是你啦! 反正我沒有地方好去了 T_T 

 

去竹生島的船有三個地方有,彥根的船班較多,還有免費接泊巴士。

免費的接泊巴士基本上和船班的時間是相當配合的,出了JR彥根站後的第6號巴士站。  在這裡特別要說,千。萬。不。要。走。路。去。港。口。

地圖上看起來超近, 好像繞過彥根城就到了,喔不不不不,真的不是醬子! 看好時間坐免費巴士才是王道。

 

只是在等巴士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一群自助旅行的台灣歐巴桑和我們一同排隊,在我們前方,巴士到了的時候,原本只有開後門上車。

後來前門打開了,就在我們眼前,司機示意我和老爺從前門上車。

我和老爺上了車以後,就坐在前面的二個單人座位。 歐巴桑上車以後,發現我們已經坐在位置上,滿不高興的,就用台語說,『在日本就是要從後門上車才是對的,我們真不懂規矩』

(車內很多空位,只是較為後排)

當下,我估計他們認為我們是大陸人,所以才肆無忌憚的用台語指教我們。老爺和我聽了,互看一眼。

我當下想回頭和她解譯,老爺叫我不要惹事 XDDDDD

後來到了港邊,帶頭領隊的歐巴桑急急忙忙下車去買票,我跟著在他後面買票,然後排隊準備上船,我看著他們站另一道覺得奇怪,

但我再三確認竹生島的路線應該是右手邊這邊。歐巴桑還忙著和站務阿伯用日文調情,說的臉紅耳斥的,笑的嘴裂。

 

反正最後歐巴桑們等船來了,見我們登船後,才發現自己站錯邊,又大隊人馬的登船。

一直到登島之後,我說了一句台語:『幾點幾分回船上』  ,歐巴桑們聽到,嚇呆了……  發現我是台灣人,所以嚇呆了… 沒錯,你們剛罵我的,我都有收著。

這羞恥心,就讓你們收在心裡吧。

 

 

_DSC3576.jpg
1. 好好的免費巴士不要放過! 
_DSC3577.jpg
2. 每天有二邊是這個色彩的 -- 直政 號, 上面就是有直政的家輝,沒有什特別的 XDD 不要想太多喔~
_DSC3579.jpg
3.
_DSC3580.jpg
4.  竹生島 的船班,除了東岸的 彥根,長浜外,還有西岸的今津。   每班船停留的50分鐘,保証是足夠在島上繞個一圈的。
_DSC3589.jpg
5. 琵琶湖八景中,很多都已消失,但竹生島沈影是少數仍存在的。
_DSC3590.jpg
6.
_DSC3593.jpg
7.  另外竹生島是日本少數的無人居住的島,只有神住。 每天所有的人都在最後一班船離開。
_DSC3594.jpg
8.  但是,上竹生島第一個就是面對無盡的階梯啊啊啊啊啊,所以不太適合老人小小孩… 
_DSC3598.jpg
9. 櫻花都已換上了綠葉
_DSC3599.jpg
10.
_DSC3600.jpg
11.
_DSC3603.jpg
12.
_DSC3605.jpg
13. 在吉野櫻開完後的5天,就是普賢象滿開的時間,可惜今年普賢象也是弱弱的 
_DSC3606.jpg
14.
_DSC3609.jpg
15.  對於唐門不是很理解 ,還上網查了一下,啥叫唐門, 而大坂城唯的剩下來的木造建築,依史學家判定,應該是被搬到了這裡 ,信不信呢?  我個人覺得差滿多的 XDDDDDDDD
_DSC3613.jpg
16.唐門正在維修,這就是唐門後方走道
_DSC3615.jpg
17.
_DSC3616.jpg
18.
_DSC3617.jpg
19.  日本人相當喜歡投許願池。這是一個很無法理解的喜好 XD 

       在這裡是買瓦片丟過鳥居,願望就會成真,瓦片相當輕不說,這距離我看是棒球手才達的到的地步。 旁邊的日本婦女,花了二次,連個邊也沒構到。
_DSC3619.jpg
20. 看起來很近?  不不不,真的超遠的 。 或許我真的太不解 有夢最美的風情了 
_DSC3621.jpg
21. 和夢想指標拍一張即可 XD 錢,我拿去買杯啤酒吧
IMG_8784.jpg
22.
_DSC3628.jpg
23.
_DSC3633.jpg
24.  天氣冷到不行,我估計連十度都不到, 櫻花季節還來個寒流是要偪死誰?    港邊還好有暖爐的等候室,不然真的腿抖到不行了.  剛剛投瓦片的鳥居
_DSC3635.jpg
25.
_DSC3637.jpg
26.
_DSC3643.jpg
27. 琵琶湖水面好廣
_DSC3653.jpg
28.
_DSC3663.jpg
29.
_DSC3681.jpg
30. 這幾日港口的櫻花也差不多了 
_DSC3687.jpg
31.
_DSC3675.jpg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