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下這篇是沈重的,但既然妮妮的生活一切都有BLOG記錄

那既使這段最後的感傷結尾,還是要有始有終

 

 

12/29

妮妮臉上的那顆很像血結痂的一元硬碟大的傷口,裂了一個大口

嘴裡面的髒物就這麼流出來,我輕輕的用棉棒一壓,好多好多的濃水。總覺得不對勁,拍了照給醫生看。

因為味道實在偪人,怕妮婆受不了,用了消毒紗布蓋著傷口。

決定明天去醫院給醫生看看

12/30

醫生觀察了一下,這結痂的皮膚看似也撐不住,快掉了。整個味道嚇人的臭之外,外觀很驚人,我忍不住的在拆開紗布前,和醫生說 "你要有點心理準備喔"

醫生回:『我是醫生,什麼情況我都看過』

醫生查看了一下以後,最後決定希望妮妮能留院清創。口腔內的細菌和腫瘤的屍體,整張口的發炎沒有辦法讓妮妮自體代謝了。

醫生另外想把犬齒拔掉,將口邊的牙齦內和嘴皮做一個縫合,讓嘴部和這塊腫瘤的細胞成為一個封閉的空間

然後由上方的洞去清理。雖然我覺得那顆牙牙有點可惜,但醫生說這次不拔,以後應該也要拔掉

都要麻醉,何必,就這次拔吧。 中間米奇麻剛好到大湖公園,陪了我一下。

醫生交待,膚料要往鼻頭一個小洞塞,那邊有一些黑黑的爛肉,應該還會再掉下來。其它能刮的屍體他都已經刮的差不多了。

 

妮妮縫合後,需要用一個叫藻酸鈣的膚料,接到妮妮後,去了好幾家連鎖藥局,不是沒有現貨,就是唯一現貨在宜蘭。

眼見著元旦假期將至,每家叫貨都要個4-5天。

 

12/31

和醫生約好今天要回醫院學怎麼換膚料。因為妮拔的媽媽之前也有一些狀況是要塞膚料

所以這方面還算有經驗,醫生檢查了一下傷口,覺得細菌料太高,膚料都已經看不到原型。

要我們一天至少要換二次。

回家自己先換一次,但似乎塞的太滿,妮妮不是很舒服。有一些不是很正常的行為。

 

1/1

一樣約好回診,元旦對我而言大家都在歡慶的心情中,我卻好沈重

回診之前,在車上妮妮就一直"舔舌"這是很奇怪的,通常是嘴裡有東西。果然到醫生檢查時,就發現嘴皮縫線已經撐開。

我內心一沈,抱著妮妮,感覺是自己塞太用力撐開的,我害他的。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雖然醫生一直說可能是妮妮自己舔的,或是本身那塊的皮並不健康,所以撐不住。

無論如何,心裡還是難受的。再一次的縫合就是再麻醉一次。麻醉其實是挺危險的。

沒有辦法,醫生決定縫二層以後,告訴我 要改用另一種膚料--  糖。

沒錯,就是我們吃飯的糖。我滿頭問號,聽不懂什麼叫做高滲透壓,只能求助GOOGLE ,白話一點就是利用密度不同,糖會將細菌需要的水份吸光。

細菌存在需要的水份沒有的時候,細菌就只能死掉了。

讓我想到維尼熊的蜂密啊,但因為蜂密一直流掉,所以醫生說用沙糖,還希望我去找比較大顆料的沙糖。醫生的期望目標是每12小時打開來看

裡面的沙糖都還有顆粒

 

1/2

早上用細紗糖的效果並不好,一打開傷口,空空如也。

特別去超市找了一下,有小顆的冰糖,甜度更高,醫生說這種好! 

 

1/4

連續二天用冰糖蜜餞妮妮的傷口,發生了神奇的變化。

傷口變的乾淨而且沒有味道。我不禁對古老傳統的這些自然東西感覺到神奇。

可是,正在我開心這細菌終於有了控制時,這傷口邊有一團肉,怪怪的。

內心覺得 這傷口復合的話,這肉也長的太快了。

今天是妮拔帶妮妮去醫院的。在去醫院前,我就發現縫合的地方,又開了。都已經縫了二層,仍是不敵。

對於麻醉,我又擔心了。

如果再麻醉就是本週第三次了。

醫生也是這樣想,最後決定不做手術,改用沖洗的方式,看看能不能讓嘴皮更強壯一點。

強壯一點以後,再決定要不要再次做縫合。

等週六再決定。給妮妮的嘴皮一點修養的空間。

 

1/6 

這二天打開來清潔消毒傷口時,總覺得那個肉並不正常。如果以之前的經驗,長的這麼快的肉…通常不是什麼好東西。

醫生先檢查,沒有多說什麼時,我直接問了。這個…肉…不正常,他是腫瘤嘛?

醫生吸了一口氣,表示…要切片才能確定… 但我心裡知道,發炎的組織不會長的這麼快…

醫生和我討論著很多情況,還有後續的一些切片,CT的事。

妮妮14歲了,多次的密集的麻醉並不是好事。醫生表示,他需要想一想後續的醫療方式,包含再切片與切除可見的腫瘤

我回到車上,帶著妮妮。哭的泣不成聲,還吐的自己一整身。寫了訊息和妮拔說,我們要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

突然,所有的希望和奇蹟真的都不存在。我一個人車上哭的沒辦法開車。

或許我真的太期望妮妮可以康復好幾個月,再來面對,沒想到放療的傷口都還沒回復,就再度復發。

內心的失落和難過,如同10月那一天,再度湧上。我還記得骨肉瘤的復發大約是2-6個月這句話。

我只是內心有多麼的希望妮妮是個幸運的孩子,但實際上,一個半月。。。

 

我回到家以後,實在沒有什麼食慾就昏睡了,醫生再度打來討論後續的一些醫療手段

包括切除,化療。我怎麼也難以接受,我淡淡的鼓起勇氣問了 安樂死的條件。

三個字從口中出聲,就已經泣不成聲。醫生似乎很難過,我想也是,如果我是醫生,面對這些狗狗的病痛,卻只能如此的無助。

 

和妮拔討論,該怎麼辦時。二個人決定,就不再做積極治療。

我實在不想讓妮妮最後的日子在這樣不舒服的醫療中渡過。我還提出了一個很可怕的想法,如果都知道妮妮之後會受苦,怎麼不在她還舒服的時候就安樂呢?

 

醫生希望和我們當面談一談。

 

1/7

網路上有人說吃一種叫優頓草的草藥。

詢問了一下,宜蘭有一個大安草藥園有新鮮的草藥。

二話不說的立刻連絡買了三斤的草藥回家試試

 

1/8 

回到醫院。妮妮有點反抗。

我們和醫生了解了化療的過程,後遺症和目標。化療的目的只是減緩腫療長大,和放療一樣,一到限制用量以後停藥,腫瘤就會有極大的可能長大

尤其是像骨肉瘤的這種非常惡性的腫瘤。

我一聽心更難受了,如果化療延長的日子,他過的不舒服,噁吐沒有食慾,而且如果到了夏天,他會更難受的。

這緣份盡了的話,就該放手了。

14年滿足是騙人的,但該放開手,就該放開。我們對自己的死亡都是這樣的意念,又怎麼能虐待她?

如果骨肉瘤是他的命,就讓他快快的渡過餘生吧。醫生也說,長這麼快的肉,兇多吉少。

醫生的治療方案是 拿著非常低量的化療藥回家,一樣要每天洗嘴吧的傷口。然後快快樂樂過日子

 

1/10 

決定不再做積極治療以後,就是冷靜的每日一樣執行消毒傷口。

但是看著地上的血跡,心裡是有些怕怕的。原本1/10是帶妮妮回中台重新拍CT復診的時間,也都取消了。

心中覺得難過,妮妮沒有等待的奇蹟發生,也沒有那些小幸運。我也不知道她是否跟著我就是幸運了?

我也反復的問自己,到底是她需要我,還是我需要她。

環顧四週,假如有一天沒有妮妮日子會不會比較自由? 

內心滿是糾節。

 

1/13 

因為妮妮已經連續好多個週六都是向醫院報到,但難得今天晴天,帶著妮妮去走走曬曬太陽。

拍拍幾張照。回想起來,我從24歲的日子,就有著妮妮的陪伴…除了出國,台灣的各地都帶著她走。二次搬家都是希望給她更好的環境。

開始告知比較親近妮妮的人這樣惡事。雖然一年才開始就要講這些…

 

1/17

妮妮早上吃飯配草藥,晚上吃低量的放療藥。

但是腫瘤還是依他自己的任性長大著。而且因為腫瘤的一些擠壓,還不時有一些血在地板和墊子上。

每天打開紗布內心都是強裝冷靜的。

雖然這幾天走路體力都還不錯,吃飯也是滿順的。但是開始會非常的喘,而且喘的很像快致息一樣。

妮拔決定不要再走這麼久了,讓她不要這麼累。

 

這幾天我看了一個韓劇 -- 醫療船

裡面有一段癌病的對話,講到了妻子並不想治療,先生很想救。於是妻子最後的日子就是演好一個聽話的病人,但是並不快樂,充滿痛苦。

我看到這段內心真的滿是難過,是啊,妮妮,我希望你快快樂樂吃喝過日,就算做病狗,也不要太痛苦啊!

相較於其它狗狗都不太吃飯,妮妮每天還大口吃飯喝奶奶,我真的很謝謝她。

T_T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