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預想到的是,在放射線過後,妮妮的康復之路比大家(包括醫生)想像都復雜的多。

而所有放療的副作用也是一週一個變化。但也沒想到的是,妮妮的忍功和勇敢是頂天的。

至今為止的不舒服,一個該聲都沒有。  哼哼哈哈不是她會的事,即使在這麼不舒服的情況下依然沒有例外。

整個寵物放射線治療當中,最危險的並不是照射放射線的部分,而是麻醉。

先試想如果是人,在短短的一個月內要全身麻醉五次。 這樣的 危險性,人都不一定沒有狀況。所以每一次麻醉都是一次的危險,尤其像妮妮這樣年紀的狗狗

再來是二次感染,狗狗不像人,可以在無菌室,或是口部可以完全避開細菌。 所以治療後的照顧更需要小心。

 

12/09

妮妮精神挺好的,但鼻頭後方一公司微微腫腫的。詢問中台醫生放療後二個星期才開始腫鼻部是否正常

中台醫生告知,有些狗的鼻部反應大都在放療後的二週後發生,不要太過擔心。

內湖納嘉的醫生抽了血,照了X光。肝指數有些高,多檢查了肝的超音波。

其它耳朵突然有很多不太認識的耳屎  (妮妮耳朵的各種耳屎和味道,做媽的還是挺熟悉的),所以加化驗了一下耳朵的耳屎是否正常。

 

檢查結果,肝超音波是正常的,白血球偏高(因為發炎) 

耳朵二耳都有發炎,是"酵母菌"。酵母是嘛? 就是我做麵包的酵母菌嘛 (被丟鞋)

甲狀線素來到了漂亮的2.1 ,符合醫生的期待

帶著耳藥和抗生素回家了。

 

 

 

12/10 

帶妮妮去拍聖誔照片,但一早覺得他的臉腫起來了,一直到中午才覺得消了一點。

有點擔心,但看著她食慾挺好,還會主動要吃的。

早上要出門時,開始會搖尾巴期待。這比起一個多月前,這是沒有的事。腳力也在妮拔的嚴格訓練下,竟然有非常明顯的進步。

想一想,再觀察看一下,希望不是我多心了。

 

12/11 

星期一, 一早醒來,不得了。我的妮妮腫的像豬頭一樣,眼睛被腫的肉擠的一大一小。

我慌了。

該不會週六換抗生素,來給我個藥物過敏????

立刻打電話 和中台的醫生連絡,也立刻和納嘉醫院連絡。

雙邊醫生討論後,覺得藥物過敏不會吃過二天才發作,估計是放療最重的副作用開始了。

立刻讓妮拔請了假,帶妮妮回醫院,雖然會覺得這個媽媽很大驚小怪,但是畢竟我沒有妮妮藥物過敏的經驗啊!!

醫生看我們這麼擔心,開了類固醇消炎。

 

12/12

類固醇真是讓人又愛又怕的藥。立馬消了腫。豬頭妮不見。

 

12/15

再度回診,醫生檢視了牙內開始起了變化的癌細胞屍體。

原本"硬"如珊糊礁的癌細胞屍體,開始變成很奇怪軟軟爛爛的東西,味道也更是可怕了。

基本上就是個活動的餿水桶在你旁邊的感覺,就算我和妮拔已經聞到快免疫,但等到妮妮開口哈氣,我們二個還是會覺得需要開車窗呼吸的程度

醫生在清理時,覺得有些細胞屍體鬆鬆的,覺得可以把他用下來。

試著用止血夾夾夾看,突然,就一團東西從妮妮的嘴皮間掉了下來,那味道衝天的…………特別。

然後我就看著那坨"屍體" 躺在不銹鋼台上。好震憾!!!!!

有人有看過死掉的癌細胞嘛?! 想一想,好像真的很少這樣的機會?!    大部分的癌細胞都是活著的見面, 醫生說要留下來研究。

並交待回家開始要每天要用食鹽水沖洗,希望多少能清掉一下。

驗血的報告,肝指數還是有些高,但是白血球指數掉下來了。

 

12/16

所以每天的工作又多加了一樣,清耳清臉,清傷口刷牙,然後再按摩。並不麻煩,妮妮似乎也習慣了這樣的日程。

這樣的過程中,他一聲都沒有該。我知道有時候他覺得不太舒服,但他好勇敢。

今天晴天,晚上帶他去走遠一點,還特定拿了他喜歡的那顆橄欖球。球拿在手上時,妮妮眼都發亮了。

球一出去,已經半年多無法跑步的妮妮,突然間,意圖跑步,然後就跑起來了 (雖然因為肌肉太久沒用,有點不順)

他跑起來的同時,我竟然和妮拔興奮的大叫,眼框還濕濕的…  有點想哭。

 

12/21

妮妮一切食慾都很好,但所有照放療的地方的毛全都掉光了,範圍不小。一臉像個刀疤孩子。

仔細看看皮膚,一點都不覺得想要冒毛的感覺,有點擔心 (沒錯,我就是真的很能擔心的媽)

問了醫生,原來毛囊的修復再生要"三個月"。

三個月還是年輕的狗狗妮妮是100歲狗瑞了,還需多一點耐性。聽到是三個月,反而鬆了口氣。

 

但妮妮突然在原本腫瘤的外觀的外側皮膚,有了一塊1公分直徑的淤血。而且淤血還爆開噴了一點組織液

無法判定是否是妮妮自己抓臉,還是是剩下的癌細胞來亂? 還是 癌細胞屍體。

妮妮的嘴皮邊也腫腫燙燙的。

所以這次回診不抽血了,也決定不要再用棉花棒清理,只要用水微沖就好了

 

--- 待續 --

 

這張是腫瘤最大的時候拍的照。大約是第一次與第二次照射放射線之間時。每天看著癌細胞猛列的發展,壓力不小。

若不是妮妮還活著,我也沒有勇氣看這些照片

EED64CDE-CE93-4B35-9858-049451886635.jpeg

 

這張是放療第五次過後一週的照片。 所有灰灰黃黃的都是癌細胞的屍體

5607D55D-A892-46D9-BE75-C3CD48D94C15.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