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 

妮妮的第二次放射線,相較於第一次,妮妮的體力和後腿很神奇的變的較為有力。

還能夠走個一圈操場。心裡不禁覺得 該不會給老娘來個回光反照?

這第一次治療完的每一天,自己翻起嘴皮來看,總覺得,到底有沒有變小?

然後還有一條縫出現,是腫瘤的肉會掉下來醬子?!

事實再度証明,奇蹟沒有像那些網頁說的這麼容易發生,那一條裂縫出現的腫瘤,竟是腫瘤長大以後的分頁。

我聽了再度眼淚滿眶。第一次放射完,腫瘤並沒有立刻有反應,反而依然以極快的速度長大了。 一個週間長大了0.5CM,腫療在外露的地方,達到了2.5/ 3CM 

我心裡一沈,醫生再度盯寧,回家要量SIZE,用牙做為尺,只要超過第二顆牙,火速成長,就改先切除外觀肉瘤再做放療

我的心又亂了。 不求奇蹟就算了,至少別人狗狗都能成功抗癌,我們家妮妮也要有吧。

就在心情一片亂時,帶著妮妮還半夢半醒的回台北時,妮妮的馬車-- 小藍 發生了很可怕的狀況,(就不在這多述)

我的車叫"PINNI" ,我打電話和我爸說,小藍PINNI 快葛屁了,我要和我老爸緊急借車。

但我爸有重聽,他聽成"妮妮死掉了,需要借車"

一直問我,"妮妮還活著嘛?"    小藍壞掉時,內心有一層圍牆又再度被攻破,總覺得怎麼事情一直找上我呢!?!?! 為什麼??!! 別再搞我了吧?!

 

11/10

帶回去給妮婆看看,想說,趁放療還沒有太大的外觀影響時,給妮婆看看。以免她念我。

妮婆看外觀沒有太大的變化 ,有點安了心。 沒再一定要強我給妮妮吃中藥丸了。對放療也沒有這麼排斥了,母女倆終於能冷靜交談。

 

11/13

在第二次治療後與第三次治療中間,每天一樣翻開嘴皮子看。看起來並沒有變大了。而且很前排門牙的縮小了一點點。

但這次我不敢抱著"期待的心情",我讓醫生自己看。

妮拔看過也不敢和我說到底有沒有變小,我們都不敢互相提,很怕一而再再而三的難受。

這次醫生說,變小了!! 而且很明顯的看的到突出來的肉瘤正在往內縮小!! 我好開心,內心也鬆了一大口氣。

終於不用先去再動一次手術… 

因為醫生改用寵物用的麻醉藥,妮妮回復速度都滿快的,一下子就能站起來回家。

但心裡還是滿緊張的,眼見只剩二次放療,到底對癌細胞會有多大的影響力? 

 

 

11/18

第三次治療完後的第五天,總是在第6 天後,會有極明顯的差異。

妮妮開始流很大量很酸臭的口水。加上睡覺都側躺,整半部的臉被臭酸的口水搞的像流浪狗一般,毛全結成一束束

而且無論用熱水擦拭部位,依然味道很重。簡直是像移動式餿水桶的味道。

也只能忍了

 

 

 

11/20

中台的醫生檢查了一下,原來是放療開始有了作用,口腔潰痒整個前半部分 ,我想一想我嘴若是只破一個洞,我就快半死不活

何況是整張嘴一半都是破洞?! 

想著想著我也嘴痛起來,什麼食慾也沒有了。不誇張。妮拔一樣大口吃飯,我啥飯都吃不下去。 結果妮妮一樣吃的很好

但醫生有點擔心之後妮妮不太吃飯,所以問我們要不要改用泡水的。妮妮向來不太吃泡水飯。再考慮吧

醫生建議開始會掉毛,嘴皮子怕她會抓,要我們買尿布墊+花花圈給妮妮,當天就訂了花花圈和尿布墊

當天就在中台醫生建議下,回到內湖納嘉找陳醫生,讓陳醫生看看她的口腔。

醫生看了一下,給予了抗菌的洗毛精,還有口腔潰痒可以形成OK繃膜的噴霧,還加了吃的抗生素,與眼睛的抗生素眼藥水。

帶著滿的藥回家,就怕這時候她二次感染生病了。

但陳醫生對於他的腫瘤怎麼還是這麼大顆,雖然聽我們說在治療第一次後就這麼大了的速度 ,吸了一口氣說,若是沒有放療

現在我們回醫院就是在問怎麼做安樂死了。我心裡好難過。當時的決定真的是很難決定。

但看起來還是一個對的選擇。

 

一回家就先依照醫生教的幫他做了嘴部的清潔,吹乾了下巴,耳朵和嘴皮邊。

 

 

11/23

在醫院訂的花花頭墊到貨了,今晚也剛好是妮妮的生日。14歲,活著不易。

除了二天洗乾淨那些口水,每天還要洗上2-3條口水布,用高溫洗脫烘。就怕二度感染。

還好,很快尿布墊就到了,我在L的尿布墊剪了十字,套在頭上。哈哈 雖然不好看

但是方便許多。也比較好保持環境的衛生

 

只是每二天洗一次臉時,臉部的毛大片大片的掉,心裡還是滿難過的。

我們家妮妮靠臉過活的啊! 

 

為了讓妮妮好吞飯,我選擇了放牛奶 或豆漿

沒想到,第一次放豆漿後,妮妮連著飼料一口氣全吐了。

 

 11/25

妮妮的第五次放療,也是這次的治療的最後一次。心裡有點小小的擔心,也因為吐了一餐,這次體重直接見到28字頭。

中台在這次多加了一次頭部的電腦斷層。

觸診時,以為是"爛掉的組織",但其實摸起來一粒一粒粉粉的。感覺很像石頭硬硬的東西

在電腦斷層當中,鼻腔裡還有一部分軟組織,其它85%以上的腫瘤不是消失,就是變成大量的骨化細胞

這些骨化不會代謝掉,變成妮妮多長了一塊骨頭。

很可怕的感覺,但比較起來,真的小了許多。而且速度也在變快。

但鼻腔還有一塊半透明的"肉"就又讓我擔心起來,究竟是還在修復的組織,還是癌細胞的餘党?! 但醫生也認為可能是第一到第二次長大的癌細胞

醫生說放射線還會持續1-2 週的效果,這些剩下來的組織,還是會被剌激到,注意鼻腔是否有異常的血水分泌即可。

醫生說的樂觀並沒有感染我,我一直悲觀的問,會不會癌細胞沒被殺光的可能性

老天爺,我已經相信世界上沒有奇蹟了!!不要再這樣對我了。

打起精神回家。腦中不停的出現安慰自己的想法,比如,不可能是癌細胞,因為最外面看的到的牙牙的都好了啊。

然後過沒多久又會出現另一個,會不會真的很雖,真的就是有餘党。

就這樣天人交錯的一路開回了台北。

 

醫生直叮嚀,千萬小心不要感冒了,很多狗狗都在放療過程中感冒。 

 

12/1 

回老家給妮婆看,帶著妮妮毛已經掉的差不多的臉,該面對還是要面對。

妮婆沒有多說啥。一直說要他多喝水排毒。沒想到妮妮非常不給面子,老家的水不喝! 

但是這幾天雖然飯都有好好吃,但很明顯的,妮妮失去了對飼料乾乾的熱情。但對牛肉和小雞腿還是有無限的愛。

可惡

停止牛奶泡飯好像沒有什麼用,可以還我那個看乾飼料都還會流口水的小孩好嘛?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