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0.jpgIMG_0861.jpgIMG_0862.jpg_DSC9481.jpgIMG_0863.jpg_DSC0248.jpg_DSC9488.jpg_DSC9491.jpg_DSC9493.jpg_DSC9495.jpg_DSC9501.jpg_DSC9510.jpg_DSC9519.jpg_DSC9530.jpg_DSC9531.jpg_DSC9533.jpgIMG_0880.jpgIMG_0882.jpg_DSC9534.jpg_DSC9535.jpg_DSC9536.jpg_DSC9537.jpg_DSC9540.jpg_DSC9545.jpg_DSC9546.jpg_DSC9547.jpg_DSC9548.jpgIMG_0887.jpgIMG_0889.jpgIMG_0892.jpgIMG_0893.jpgIMG_0894.jpg

續 11/03

 

11月初的波士尼亞,大概沒有這麼快就冷成醬子。我們台灣還在揮汗的30度,波士尼亞已經2度,還有的地方已有積雪了

因為實在沒有料到這麼的冷,沒帶毛帽。頭都快被被寒風吹爆了。

快點享用午餐和熱咖啡吧!!

就在鴿子廣場的賽比利噴泉旁,就是我們的午餐店。還好不用再拉車,已經是餓到二眼昏花了。 這種的麵包和沙拉超好吃的…
IMG_0860.jpg
2.
IMG_0861.jpg
3.尤其麵包醬~~ 還特別再要了一盆 
IMG_0862.jpg

 

 

首先來買名信片,說實在的,塞拉耶佛的名信片真的很不怎樣

我挑半天挑不到特別漂亮的。 美術真的是有$$的國家才會開始注意的東西?!

結果在一家科達的相機店,看到了幾張名信片。大喜。

這似乎是這相機店老闆的作品,拿進去付款時,他還小心亦亦的拿了信封套幫我們裝上。 相較於在街上吹風日曬的名信片們,這真的是寶貝的樣子

IMG_2194.jpg

 

下面是一般店面買的,為了花掉零錢

IMG_2193.jpg

 

 

 

午餐後是一個半小時的自由活動 身上還有一些波士尼亞幣,所以來寄信嚕 

商店街旁邊就是郵局,很近。
4.  然後滿傷心的就是在寫這篇文章時,我才發現,我在塞拉耶佛寄的名信片並沒有回到家。

    是的,到現在已經三個月了,它失蹤了  T_T 它失踨了 …它失蹤了… 
_DSC9481.jpg
5. 為什麼有這張怒怒照…是因為我叫妮拔幫我拍寄名信的樣子。結果…他一直拿著相機站在後面空等,等我寄付完錢交寄以後,他才說要拍了喔… 

    這男人真的是…  所以這張波士尼亞的名信片就只有在我身上不到3分鐘,(買到寄) 然後我就再也沒看過它了 T_T
IMG_0863.jpg

再來是塞比利噴泉

塞比利噴泉一定要和他合照,雖然他無時無刻充滿鴿子 …  但導遊說沒有和他合照等於沒有來過波士尼亞!!! 這麼嚴重


6.
_DSC0248.jpg
7.
_DSC9488.jpg
8.
_DSC9491.jpg
9.
_DSC9493.jpg
10.
_DSC9495.jpg
11.
_DSC9501.jpg
12.
_DSC9510.jpg
13.
_DSC9519.jpg
14.  這椅子…還有人坐嘛? 
_DSC9530.jpg
15.
_DSC9531.jpg
16.  噴泉頂上麻麻的針…不讓鴿子站上去的。  讓我想到了小花家的熱水器上面… 防一隻調皮的貓 XDD
_DSC9533.jpg
17.
IMG_0880.jpg
18. 鴿子廣場的鴿子少說上百隻,一口氣一起震翅飛時,聲勢嚇死人。

     因為出門前我才剛看過ZOO 這部美劇,向來不太怕動物的我,第一次鴿子飛的時候我還尖叫出來XDDDDDD
IMG_0882.jpg

 

最後是來到了旅行的最後一站:戰爭博物館

在近代史上最長的圍城戰就發生在塞拉耶佛, 1425天。 相較於古代的圍城這已經是很可怕的時間了

你想想,現代的城裡可沒有水。食物也大多靠外地運送,若是圍城,這些怎麼來? 

再來,以前的圍城可不會隨便有空襲對吧? 靠城牆的被石塊或射火箭啊… 但沒有大規模的炮彈從天而降吧?

再來圍城也不只是城外的攻擊,城內也有塞爾維亞的軍事活動和狙擊手

導遊開玩笑的說,所以他們1993年有經歷過的人,現在年紀看起來都好像多老了20歲一樣
19.  戰爭博物館是基於一個地道。 

      當塞拉耶佛被圍城時, 最後只能自救,那如何運送物資呢?  唯一的安全區又在聯合國機場 ,別以為聯合國就一定會幫你。

      但是塞爾維亞的狙擊手天天瞄準聯合國的機場,所以他們只好默默的挖了一條地道。 

      而想突破封鎖線的一對年輕的男女的故事,還被翻唱。 有興趣的請自己youtube 鄭秀文的 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地道總共有三段,除了通向機場 ,也通向了沒有被塞爾維亞占領的安全區。

通道的出入口都在一個民宅底下,目前僅給予部分參觀路線。 


_DSC9534.jpg
20.
_DSC9535.jpg
21. 這是後來蓋的出口 XDDD
_DSC9536.jpg
22.
_DSC9537.jpg
23.  右上角細細的地方就是機場和通道的位置。 (SERBIAN --> 塞爾維亞) 

       通道長700公尺左右  高度只有1.6公尺 
_DSC9540.jpg
24.
_DSC9545.jpg


26. 運送物資示意圖 
_DSC9547.jpg
27.  當年的總統 還坐著這張椅子運出去開會XDDD … 現在是貓的位置了
_DSC9548.jpg
28.
IMG_0887.jpg
29.
IMG_0889.jpg

聽完那些圍城戰,與歷史影片,真是內心酸酸兒。

這段黑暗的歷史,就在地上的塞拉耶佛玖瑰留在大家心裡了

_DSC9549.jpg

 

最後是花掉身上的零$$$$$活動!!!!

在上飛機前停在了一個shopping mall

最好買的絕對是超市啊~~~~~~ 我買了135年的老香料給小吞~ 希望他能告訴我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30.
IMG_0892.jpg
31.
IMG_0893.jpg
32.
IMG_0894.jpg
 

 

PS  如果很想要到波士尼亞看看的人,建議找反過來走的路線,先到波士尼亞,再到克羅埃西亞。

以免帶著一種很沈重的心情回國 XD

如果神經大條的人,是可以不用擔心…  

 

 

== 全文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