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9249.jpg_DSC9251.jpg_DSC9252.jpg_DSC9254.jpg_DSC9257.jpg_DSC9258.jpg_DSC9259.jpg_DSC9262.jpg_DSC9263.jpg_DSC9264.jpg_DSC9265.jpg_DSC9269.jpg_DSC9270.jpg_DSC9271.jpg_DSC9274.jpg_DSC9277.jpg_DSC9279.jpg_DSC9281.jpg_DSC9282.jpg_DSC9285.jpg_DSC9289.jpg_DSC9298.jpg_DSC9299.jpg_DSC9301.jpg_DSC9304.jpg_DSC9312.jpg_DSC9314.jpg_DSC9318.jpg_DSC9321.jpgIMG_0793.jpgIMG_0797.jpgIMG_0798.jpgIMG_0799.jpgIMG_0801.jpgIMG_0802.jpgIMG_0803.jpgIMG_0804.jpg

11/2 

隨著旅程快要結束,整個行程也慢了下來。

黑山和波士尼亞並不是有$$$的國家,所有的景點都散的很開。

幾乎都在拉車,也讓我覺得若非對歷史有興趣的,好像也沒有必要參加15天的行程了。

或者是反過來走的行程反而不錯,畢竟波士尼亞和黑山 的歷史真的太沈重。

 

在黑山第一大城的波德戈里察,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落後。

一樣有SHOPPING MALL,一樣有很現代化的建物,一樣有美食 哈哈

這個十年的國家雖未能有世界大知名度,但該有的應有盡有。當然也有"國際機場"啦~~ (翻十次白眼)

 

一早就是在波德戈里察的市區觀光。遊車河…

整個市街上大部分還是現代和古典的交會建築。

 

這個波德戈里察市區內的斜張橋千憘橋。  早上的冷風三秒內灌滿了腦門… 
_DSC9249.jpg
2. 斜張橋對面的人行天橋,記憶中是哪一位俄羅斯總統所贈。顯得完全沒人注意了。但美麗的黃色 還是讓我為他留下一張照片

   底下流經的莫拉卡河非常乾淨,能在首都都市內有這樣乾淨的河流真是羡慕啊
_DSC9251.jpg
3. 清徹見底…… 美呆 
_DSC9252.jpg

 

接下來在市區內繞來繞去,還沒理解到底看到了什麼以後

車停在了這裡。

這次旅行的最大收獲應該就是我終於將我不了解的東正教知識給補了一場

東正教在高中的歷史課本上,不知是我天資太低,還是上課打混太多? 我對東正教到到底和天主有什麼不同,感到困惑

 

領隊在車上播放了影片後,終於有了了解。

因為波德戈里察當年被義大利法西斯占領,城市內建物大部分都被破壞

其實整個巴爾幹半島的重點城市,無論在二戰,還是南斯拉夫的內戰,都被打爛的差不多了。

所有的教堂也都之後重建的。

 

就地理位置來看,巴爾幹半島為於三個宗教的交匯點

天主教,東正教,回教。比起以色列的猷太教和基督教與回教,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個國家有三個主要思想時,光是政策上不要得罪三個宗教,就是個大難題。尤其在我眼裡,這三個都是排他性很高的宗教

不要覺得天主和東正都源於同樣的宗教,應該還好吧?

才怪,光是同性戀這個異題,東正教是接受同性戀的,但天主教根本是不可能的代誌。

有興趣的可以google 東正教月曆,你就會對這月曆的開放嚇到下巴掉下來。 噢,對了,這月曆是18禁喔~~~


4. 雖然這個教堂並非古蹟,我卻對他的美麗和莊嚴 留下來很深刻的映象,我非東正教徒,但詩歌頌音讓我都感受到一股力量 

    基督復活教堂 
_DSC9254.jpg
5.
_DSC9257.jpg
6.
_DSC9258.jpg
7.
_DSC9259.jpg

8.今天很幸運的可以入內參觀。 和天主教教堂的不同,東正教的教堂內的壁畫都有固定的畫法和擺法  

   要怎麼辯別是東正教教堂還是天主教呢? 只要裡面沒有椅子,都是東正教教堂了。 東正教的禮拜全都是站著,而且不需排隊,找個喜歡的位置站著即可。

   我們進入時,正在頌經和聖歌,全場歌聲迴想,雞皮疙瘩全爬起來了,美妙不可言。
_DSC9262.jpgㄉㄚ
9.
_DSC9263.jpg
10. 第一次參觀東正教的禮拜 感覺到很特別。
_DSC9264.jpg
11. 壁畫上,不是聖者使徒,就是聖經的篇章 
_DSC9265.jpg
12.
_DSC9269.jpg
13.  
_DSC9270.jpg
14. 碼賽克磚的地畫 畫的是諾亞舟的故事。
_DSC9271.jpg
15. 最後的晚餐… 
_DSC9274.jpg
16. 禮拜最後的儀式是聖餐。
_DSC9277.jpg
17. 感受完莊嚴的禮拜以後,突然覺得自己都被文化洗禮了 (想太多) 
_DSC9279.jpg
18. 來顆星茫  , 另外東正教的十字架也和天主教的不太同。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一下。 
_DSC9281.jpg
19.
_DSC9282.jpg
20.
_DSC9285.jpg

 

21.回到市區,享受午餐吧

這是一間玻璃屋的餐廳,在trip advisor上排名第一

_DSC9318.jpg

22. 前餐  雖然這裡感覺土地很窮的感覺,但食材卻意外的好吃。絕非人在海外,喝水都甜的。哈哈… 

IMG_0793.jpg

22.

IMG_0797.jpg

23.

IMG_0798.jpg

24.有嚇到嘛XD … 但不錯吃啦~~  

IMG_0799.jpg

離開了首都,翻山越嶺的彎曲山路上,將近快一個多小時,才到了這個景點外頭

還要再換小巴,再能進入。又翻滾了快半小時去了。這個山壁修道院有著很多傳奇的神蹟,信不信由你。

有時候相信就是一種力量!  
25. 看到修道院了嘛? 頂上還有一個大十字架呢!  
_DSC9289.jpg

在一線道的小路上小巴翻滾了一下,來到了奧斯特洛修道院。

 


26.注意到遠方的牆上的十字架嘛? 那個就是標準的"東正教十字架了" 
_DSC9298.jpg
27. 修道院的門,一進去就是禁止拍照了。

     裡面有一位修士的聖體。 可千萬記得,只能面進去,然後"退出來" ,可不要一整個屁股轉身出來喔! 
_DSC9299.jpg
28. 1665 年的興建的修道院,還有很多遠方非東正教徒所受的"奇蹟"故事呢 ! 
_DSC9301.jpg
29.
_DSC9304.jpg
30.
_DSC9312.jpg
31.
_DSC9314.jpg

 

又翻山越嶺的下山了…

最後是感覺無盡的車程。足足屁股坐了3個半小時,才到了 波士尼亞的 慕斯塔爾  是的,又翻過了一個國家。


今晚的飯店底下,也有個SHPOPING MALL,而且比較大。

34.
IMG_0801.jpg
35. 一整個旅途,我一直很好奇的設備是這個馬桶旁邊的"設備"了。 
IMG_0802.jpg
36.
IMG_0803.jpg
37. 超大的浴室 
IMG_0804.jpg
 

來講一下這個馬桶旁邊的設備吧, 我很小的時候就在歐洲看過

我一直以為是"吐盆" 哈哈哈

結果,一問當地導遊以後,才知道他是"歐式的免治馬桶"

大部分都是女生在用,女生的用法是面對牆坐著,然後開水,以後沖洗。

最大的是清潔女生器官,而不像我們的免治的特點可是要洗小菊花喔~

當然也有另一種的,就是有個嘴會噴出,就在馬桶本體上的新型態省空間。

但相較於我們愛用日本的那種還有水壓按磨真的知道自己的屁股有多幸福了吧?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