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

我趕在特立屋得利的余先生下班前 衝到特立屋去
結果太緊張,把該帶的都留在車上>"<


妮婆家位於7樓,在921的時候,牆面留下了很多紀念
一直都沒有處理,因為找工人太麻煩
然後全家人就這樣眼不見為淨的過了十幾年

老實說,我好像一直也很呼略那些裂紋
直到有一天和妮婆在那邊"騷拜"說 我的油漆技術有多好!!
說我漆了一整個的牆,還跑去咪嚕麻家漆一整間

妮婆說:『那你幫我看一下這邊,把他塗一下油漆!!』
我抬頭一看!!  疑?  那些是什麼? 
原來 妮婆把油漆快脫落的地方,都用雙面膠帶HOLD 住
為啥是雙面膠? 妮婆的說法是,雙面膠的顏色比較接近壁紙的顏色
(我好像不能笑咪嚕阿公……老人家都是用膠帶大法的啊)

油漆約漆了19年,漆色也是裝潢設計師選的
油漆已經算脫落了,除掉雙面膠以後,就可以直接拿著掉下來的油漆
去特立屋調色
調色的過程不算順利,一直有一點點的色差,得利的人也很有耐性
不偪我們接受,他們也就一點點的慢慢調整
最後出來的色,拿回家後,幾乎沒有色差@@"…好吃驚

也因為這樣 妮婆高興的叫我把很多地方都漆一漆
這所謂不做則已一做驚人
把全家所有的裂紋都找出來!! (昏)
所有要補的都列給我,而且是很high的一直找

因為牆有裂紋,我一同先拍了照,帶去給得利的人看
最後選擇新手比較容易上手的彈性補土

這是我第一次補土的經驗,其實好像真的不難耶@@"
自以為補的很美! 可是確實有地方完全看不出痕蹟!!
我真強 (撐腰大笑)

補土其實也沒什麼技巧,就和把妹一樣-- 耐心,愛心,和恒心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刮刀一定要買二片
利用刮刀之間,保持一片刮刀永遠乾淨是眉角

先用刮刀將牆面上快要掉下來的油漆和水泥塊都刮下來
然後用乾淨的刷子把小粉塵和碎屑給刷下來
接著就可以補土了,補土的過程一定要保持要補的那片刀的刀緣非常乾淨沒有殘土

我原本沒有想一天完工的,沒想到妮婆說他下星期不在家
我一想到沒人幫忙收拾,馬上火速趕工!!
讓我細細道來~這一切的過程! 

↓ 仔們家老牆的特別色號



** 和室外走道頂區**

油漆脫落的地方是二塊木板的接縫處,大概是921 搖一搖產生了上下的落差
另外是水氣造成薄薄一層的油漆澎澎的。這個用刮刀刮一刮就好了
只是我們家的油漆超厚,厚的大家都很吃驚!  至少有1mm以上的厚度,所以勢必要補土了


↓ 可以看到木板的接痕吧? 就差不多延著這個脫落的

↓ 這裡也有薄薄一層澎澎。刮一刮就好了

↓ 最誇張的應該是水泥和木板的接縫,就在左下角那邊。而且妮婆貼了很厚實的雙面膠,我光把他拔下來就費了一翻功夫



↓ 這是這次的補土,聽說乾的比較慢一些些,適合新手

↓ 就拿這塊做練習,其實爬上去看近看還滿恐怖的

↓ 補好了,自覺得不錯! 


↓ 這是和室的轉角處補完土之後,得意的 尾巴真的都要蹺起來了


↓ 遠看 還不頼,都滿平的


↓ 這裡也慢慢補好了。 技巧就真的是保持刮刀的乾淨。刮起來才漂亮




↓ 是不是只有帥氣這個字可以形容 哇哈哈哈

↓ 上完漆之後。  有沒有覺得老娘好威喔 XDDDD 幾乎都看不見了


↓ 沒有做弊,真的幾乎看不出來!!  爽度100分



↓ 不指的話,看的出來嘛?很吃力吧,不要鬥雞眼了喔 嘿嘿





** 和室外右測邊牆**

↓這是921留下的 看起來很可怕,這個位置剛好是本楝樓的中心 
  搖一搖只裂這樣 我該說 還好嘛?
  照起來很可怕,其實不大啊?! 

↓ 這張應該是直的。 這是邊角,已經脫落了一塊。位於裂紋的下方


↓ 補土後…  這裡需要壓進去的技巧。把補土壓進縫裡


↓ 上漆後,很不明顯了吧。 連邊角都完整了!!!!


** 走道牆面區 **

↓ 這面牆還滿心痛的,他原本掛著畫
   我為了補畫旁邊的裂紋,我才發現不得了,整個牆是大裂紋,呈對角線方法裂開
   一樣,這面牆位於整間房的中心,而這房子是這楝樓的中間樓層。 這樣說好像不該買中間樓層的@"@ 
   這面不是減力牆,是普通的磚牆,所以結構沒有大問題
  

↓ 請原諒我的手指,錢是拿來當比例尺的

↓ 看的出來從左上就一路裂到了右下 @"@  細細的


↓ 認真補裂紋的辛蒂醬,還要設定自拍 哇哈哈哈哈

↓ 補完就已經不太明顯了

↓ 近看  補的很薄 就是壓進縫裡而已,旁邊盡量不要糊到 。 其實還有一點高低差,所以用補土讓他順一點


就因為妮婆說他下星期六日不在家
我要自己清理這些,想一想覺得好懶!! 畢竟妮婆的潔癖只有他滿意才行! 馬上又動工。這時候都晚上了,不開燈不行
↓ 貼好遮避膠帶,這卷不到100元的東西,竟然可以用這麼久!!

↓ 塗好第一層後,加強裂紋處 
   塗這個牆時好痛苦…為什麼呢,因為得利把顏色調的太像,我完全看不出來那邊還沒均勻! 囧!! 這也算一個壞處吧

↓ 補土的地方 還要上第二層


↓ 上完第二層了,有補土的還有點亮亮的,要等乾,其它的一下就乾了。  乳膠漆完全乾會撐開,希望完全無痕!  不行的話,下下星期用紗紙磨



遠一點看



** 飯廳牆面 **

這面牆真的滿恐怖的,而且我是到拍攝的那天才發現
那平常眼睛是??????????? 自動填補功能?! 


↓除了裂,還有掉一些牆面


↓ 恐怖的十字大交叉@@"  我們竟然就這樣在這旁邊吃了十幾年的飯而不覺得誇張。
   記憶中,妮婆在921當天搖的時候是衝到這邊躲。 
   妮婆還可以跑到這邊躲,我連跑都來不急,只能護著自己房裡快掉下來的電腦monitor。
   妮婆跑到這是為什麼? 為了救他的藝術品-- 一個女神像,結果 等地震完,才發現女神早就少一隻手臂了XDDD



因為油漆沒有買夠,因為自我幻覺範圍很小 @"@ 
結果還要再一公升

早上補土大約花了2個小時  晚上油漆也是2個小時左右
但妮婆不會就此滿足,他是妮婆耶!!

所以 我還有下次預告

↓將將將醬  陽台的欄杆 



↓ 風吹日曬雨淋的柱子

↓ 這樣的柱子 目視,應該有20隻@"@


這幾個星期陰雨,無法對柱子施工,不過漆也買好了,是得利的室外漆! 

我覺得,得利應該找我做代言人 (誤)

* 延伸閱讀*
[居家工程] 鐵門也要穿搭改造。女生也可以刷油漆
[居家工程]油漆出公差慶國慶 

如果你覺得我補的很棒,就給我一個推推和讚喔 



++++++++++++++++++++++++++++++++++++++++++++++++++
本日一枚穿搭

我鐵腿了一個星期,所以這星期穿的比較休閒
也剛好這星期好多雨天,我捨不得穿皮鞋


上衣:小粉撲
牛仔褲:買3-4年了,筆尖款式 但我忘了在那兒買的

tips:
橫條紋是不敗款,條紋款的產品我也是一堆
簡單配條筆尖牛仔褲就可以很休閒的感覺。
這個款式是去年秋天發燒款,到處都在賣! 
今年偶爾還看的到,秋天穿還不錯,因為短袖不會太熱,但又有點絨面,所以又保暖


衣服+ 帽子 今年一樣持續延燒! 什麼衣服都加個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