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具不乾淨  化出來的妝也不乾淨
大家化妝,有可能和我一樣, 一隻到二隻從頭刷到尾吧! 哇哈哈~~

但因為我最近還滿常換眼影色系加上眼影霜的關係
所以刷具不乾淨,化出來的色就很混亂

有的人覺得麻煩,但是有一些妝容不是用手指就可以達成
而且也不可以太常用手指拉扯眼皮,會鬆掉喔~~~


這邊介紹,我比較常用的窮鬼洗刷具法
為啥說窮鬼,因為我沒有錢買那些比眼彩刷具還貴的專櫃洗刷具液啦!
平平都是毛,毛上有妝,為啥要幫刷具搞卸妝要這麼貴?


方法1: 卸妝棉

像這樣的卸妝棉,我覺得除了卸妝外,拿來順手揮二下刷具很方便。
尤其有一種狀況,一個不小心沒有保存好,最後面的幾片會比較乾,
用在臉上會拉扯皮膚,就拿來給刷具做功德吧 XD


↓ 放在化妝台上,隨手抽。好處是,擦一下可以馬上再上妝,不會因為太濕而不能再使用


↓  只有一隻手可以壓著…真難拍>"<

↓ 把今天的份擦乾淨

↓ 這個的好處還有這個~~ 把睫毛梳也一起來一下。
   睫毛梳不乾淨是梳不好睫毛的~

(本圖用的卸妝棉是Kose最近新出的Softymo玻尿酸雙效保濕卸妝棉)

所以嚕
卸妝棉的用途很多啊~ 如果"輕妝"旅行的話
帶卸妝棉就夠了,不用帶一大瓶的水油分離卸妝液
除了可以卸妝還可以擦拭刷具,以免放到包包裡搞髒了包包


方法2: 不好用的卸妝油

大家應該都有買到雷雷的卸妝油經驗吧…
不然就是買了以後變成痘痘肌,就只好把他冰凍在不為人知的角落…

快拿出來!!!!

把他拿來洗刷具還真的是滿好用的XD
倒一些在手背上,然後把畫眼線膠的那些筆刷在上面畫二下
你的手背就會變黑的… 然後 加水乳化就好了^^

眼影也是相同的道理,一下下就還你刷具清白

(因為我沒有眼線膠了~~ 所以沒辦法在這邊示範,但以前都是這樣洗眼線膠筆的)
眼線膠的筆如果很硬,除了拉扯眼皮之外,畫出來的線條會很不優!


TISS 的油不是不好,只是我是痘肌,無法用卸妝油 (擦淚)
所以他被我拿來洗刷具

方法3: 台灣制刷具乾洗液

這是我有一天在小三美日發現的,廣告看起來很神奇
因為我沒有白毛的刷具  --> 老實說,白色的容易髒嘛>"< 黑的比較好自欺欺人啊!
所以沒有辦法拍白毛洗完後的樣子

但是,洗完後的水,我有嚇到!
媽啊,我的刷具有這麼髒喔~
那我每天還用他們化妝 囧
難怪新聞說,女人的化妝工具不做好清潔的話,可是比馬桶好髒的啊!  <-- 話說 鍵盤也是

(其實 以這樣的說法,我們每天都和馬桶很親近,是嘛?)
呃………

↓ 噹噹噹~~ 就是這瓶睫老闆假睫毛刷具乾洗清潔液
   以廣告上的說法就是洗完後,晾乾就好了。

↓ 先洗淺色的刷具,就這樣下去攪一攪。這隻是我的打底大眼影刷。  水慢慢的變粉色 
   (羞,是啦,我這幾個星期瘋狂愛打粉紅色的眼影>"<)


↓ 換另一隻專門上霜狀的,顏色有慢慢加深中…


↓ 這張失焦了…=_=… 但是 水已經被深紫色狀。
   這隻是打深色眼影用的



↓充滿亮粉的水在飄動~~~~ 



↓ 倒出來給大家看一下。 這是 …洗完5隻眼影眼線刷的顏色。恐怖喔~~~  
   這五隻大概用了5天,就可以搞成這樣!!  驚!!!!



洗完以後,用乾的衛生紙or濕紙巾順一下毛 ,晾乾就好了
他揮發的滿快的,所以蓋子要蓋好
但揮發很快卻沒有酒精味呢!  台灣制果然很棒啊!!

網頁上寫還可以洗假睫毛,除睫,去睫毛上的彩妝
可惜我最近沒有帶假毛,所以還沒機會試,等有機會再update上來好了^^

另外網路上有人是用沐浴乳/洗髮精洗刷具
但是我個人覺得效果不彰,尤其對沾了防水的眼線膠筆
而且太濃太勾的沐浴乳,真的不太好清,毛過去化都化不開
我是這樣想的,假如你化了妝,如果沐浴乳可以洗掉你的刷具上的彩妝的話
那我們幹嘛要買這麼多卸妝用品啦?!


我平常是用卸妝棉清潔,有化濃妝的話就會用乾洗液徹底洗乾淨
以免連淺色的眼影化上去都是深色了

不要忘了,不乾淨的刷具除了會讓你畫上不乾淨的彩妝
細菌會生長在你的眼影盤上,也會帶到你的眼皮上
眼皮可是靠眼睛很近的呢!!
而且不乾淨的刷具/上妝海棉可是痘痘肌的幫兇!
所以化妝不一定是痘痘產生的原因喔~ 你的海棉和刷具可能才是痘痘的溫床啊!!

最後呼喊一下
大家快去檢查自己的刷具和海棉吧!
快幫他們做做spa,還他一身清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就幫我按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